不得不感叹于chatGPT的强大,下面是chatGPT生成一个QNX资源管理器的demo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QNX资源管理器的demo,它可以管理一个名为"my_resource"的资源: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unistd.h>
#include <sys/iofunc.h>
#include <sys/dispatch.h>
#define MY_RESOURCE "my_resource"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int rcvid;
char msg[256];
resmgr_connect_funcs_t connect_funcs;
resmgr_io_funcs_t io_funcs;
resmgr_attr_t resmgr_attr;
dispatch_t *dpp;
dispatch_context_t *ctp;
resmgr_handle_t *handle;
// 创建一个新的dispatch队列
dpp = dispatch_create();
if (dpp == NULL) {
perror("dispatch_create");
exit(EXIT_FAILURE);
}
// 初始化资源管理器属性
memset(&resmgr_attr, 0, sizeof(resmgr_attr));
resmgr_attr.nparts_max = 1;
resmgr_attr.msg_max_size = 256;
// 初始化连接和I/O函数
iofunc_func_init(_RESMGR_CONNECT_NFUNCS, &connect_funcs, _RESMGR_IO_NFUNCS, &io_funcs);
connect_funcs.open = NULL;
io_funcs.read = NULL;
io_funcs.write = NULL;
io_funcs.close_ocb = NULL;
// 注册资源管理器
handle = resmgr_attach(dpp, &resmgr_attr, MY_RESOURCE, _FTYPE_ANY, 0, &connect_funcs, &io_funcs, NULL);
if (handle == NULL) {
perror("resmgr_attach");
exit(EXIT_FAILURE);
}
// 进入主循环
while (1) {
// 等待客户端请求
rcvid = dispatch_block(dpp);
if (rcvid == -1) {
perror("dispatch_block");
continue;
}
// 获取客户端请求
ctp = dispatch_context_alloc(dpp);
if (ctp == NULL) {
perror("dispatch_context_alloc");
continue;
}
// 处理客户端请求
if (resmgr_msgread(ctp, msg, sizeof(msg)) == -1) {
perror("resmgr_msgread");
continue;
}
// 处理客户端请求
if (strcmp(msg, "lock") == 0) {
// 请求锁定资源
if (resmgr_lock(ctp, handle) == -1) {
perror("resmgr_lock");
continue;
}
printf("Resource locked\n");
} else if (strcmp(msg, "unlock") == 0) {
// 请求解锁资源
if (resmgr_unlock(ctp, handle) == -1) {
perror("resmgr_unlock");
continue;
}
printf("Resource unlocked\n");
} else {
// 未知请求
printf("Unknown request: %s\n", msg);
}
// 回复客户端请求
if (resmgr_msgwrite(ctp, "OK", 3) == -1) {
perror("resmgr_msgwrite");
continue;
}
// 释放上下文
dispatch_context_free(dpp, ctp);
}
// 断开资源管理器
resmgr_detach(handle, 0);
// 销毁dispatch队列
dispatch_destroy(dpp);
return 0;
}
这个demo创建了一个名为"my_resource"的资源管理器,并提供了两个请求:“lock"和"unlock”。当客户端发送"lock"请求时,它会锁定资源;当客户端发送"unlock"请求时,它会解锁资源。每个请求都会回复"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