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安全中安全措施的合理性评估 | GAMAB 与 MEM

GAMEB与GAME

相对于选择前文中介绍的安全措施的合理性评价方法 | ALARP,在法国应用更多的合理性评估方式是GAMAB(globalement au moins aussi bon风险水平大体相当)这种方法的要求是,当用一些可接受指标衡量新系统时,任何新系统必须提供它的风险水平,而且这个风险水平一定不能低于现存的同类系统。根据产品的不同,指标可能是每年的人员伤亡人数,每小时使用该设备的受伤人数或其他适当的衡量标准。GAMAB有时也被称为GAME(globalement au moins ´equivalent),不过GAME中并不包含GAMEB中的持续改进思想。

MEM

虽然使用率不如GAMEB和ALARP,但是在铁路领域还是偶尔会使用MEM( minimum endogenous mortality最小内源性死亡率 ) ,内源性死亡率(Endogenous mortality)R表示的是一个人在新设备部署范围内因为事故重伤或者死亡的概率。它排除因为疾病引起的死亡,但是,包括在工作中或者马路上等遇到意外的死亡。

在发达国家R值在5岁到15岁之间最小,单个人每年的死亡概率是2X10^(-4)次方。MEM假设对于目标人群,新系统不应该从实质上改变这个概率。通常来讲,一般是增加不超过5%,结合上面的数字,这也就意味着新系统的部署在发达国家,在5岁到15岁之间产生的内源性死亡率不应该超过0.05 X 2 X 10^(-4) = 10^(-5) .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