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安全实践 | 软件测试CTM方法实践步骤01(分类树方法前期实践与等价类划分)

上一篇文章分类树测试方法CTM介绍 | 概要介绍了CTM的概要,本文将介绍CTM的执行步骤,首先CTM方法执行的前提是被测目标的功能说明,这是CTM的起点,有了被测目标的说明,就可以进入下述的实施过程。

1,功能定义

第一步是基于被测目标的功能定义,来描述被测目标的预期行为。例如“当开关拉起的时候,EPB执行夹紧操作,当按下开关的时候,EPB执行释放操作”。软件是用来满足需求的,即用来解决问题的,说白了就是输入数据根据一个算法(比如函数)转化为输出数据。

2,识别测试内容

第二步分析功能说明,也就是说你需要分析出功能说明中与测试相关的内容。所谓与测试相关的内容就是那类在测试过程中,可以通过内容变化来影响被测目标行为的内容。换句话来说,就是那些可以在测试过程中,可以改变不同值的内容。比如,某个函数的形参(可以通过不同的输入得出不同的返回值)。当识别出测试内容后,将这些内容分开然后画树状图,如下图所示。通过树状图可以将问题分解并且简化,这也是CTM方法的一个重要优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被测内容的分类

当所有被测内容都被识别出来之后,就需要考虑被测内容的赋值。可以根据等价类划分方法,将测试中等价的数据归为一类。测试中所谓的等价是指这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