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11+Anaconda+pytorch-cpu+pycharm+jupyter notebook环境配置(超简单、配图)


前言

这是一篇研究生配置深度学习开发环境的文章:
Anaconda对于深度学习的学者来说,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自己创建不同的开发环境,以适应不同的学习或或项目需求。
pytorch是学者们用的最多且较易上手的深度学习框架。
pycharm是对python最为友好的编译器.
jupyter notebook集成在Anaconda下载包里,是最适合深度学习的网页版编译器,是一行一行代码执行的学习神器。


一、安装和配置Anacnda

1.下载

网址:https://www.anaconda.com/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下载,会自动下载你系统对应的安装包

2.安装

选择All User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推荐就选择默认的安装地址(前提是路径中没有中文),这样可以避免很多”坑“;
注意:要记住它!!!!后期有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只选择下面的选项!!!千万不要图方便而选择里第一个,因为会有坑;后面会教你手动添加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就点击Install即可。

3.配置Anaconda的环境变量

1.右击此电脑,选择属性
2.找到高级系统设置,进入
3.找到环境变量,进入
4.双击系统变量中的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进行四次新建,加入如图所示四个环境变量。
相同的是黄色为文件名,地址因为个人安装位置不同而不同。之前让你记住的安装地址现在用到了!!!去翻文件夹,把这四个地址复制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加入完成后,点击确定,确定,确定~

4.验证安装

打开cmd
输入pyth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显示Python版本,且进入python编译环境;那么你就安装完成了!
输入import torch,会表示没有该模块,因为Anaconda原生环境并没有Pytorch框架,所以需要自己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为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配置专属的开发环境

1.使用Anaconda Navigator配置新的环境

搜索框里找到Anaconda Navigator,点击进入(注意不要开着梯子,不然会卡着进不去),稍微有些慢。
左边选择Environment,一开始只有base(root)一个基础环境,那么我们要为自己创建一个全新的独立的pytorch开发环境;pytorch是我的新创建环境名
点击Cre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此环境命名,选择Python版本,注意:Pytorch支持3.7-3.9,这里我选择3.9.12.
创建即可,需要一些时间

2.查看环境位置

搜索框中打开Anaconda Prompt(Anaconda3)
输入conda info -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显示已有的环境,图中pytorch是作者自己创建的环境名。

3.在新创建的环境中安装Pytorch包

(1)更改国内镜像源

这样下载更快!!!!!
在Anaconda Navigator 的 home中选择Channel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开始默认的是default
点击Add
添加以下三个地址: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msys2/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conda-forge/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那么你的镜像源就添加成功了!

(2)正式下载Pytorch

以管理员模式打开Anaconda Prompt(Anaconda3)
以 conda activate 你的环境名进入你的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直接如下图进入你的环境命令终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去官网链接: link.找安装pytorch的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复制此命令到上一步的窗口中,那么就在你的深度学习环境中安装了。
后面会显示进度,最后成功如下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为将新环境加入jupyter notebook

1.新建一个python 3文件运行import torch,会报错:没有此模块。那是因为此时python文件用的是Anaconda的base环境,下面就需要把新建的环境加入到notebook的内核选项中

2、安装插件。
打开Anaconda Prompt,命令行输入conda install nb_conda,遇到提示输入y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进入创建的pytorch环境,命令行输入conda install ipykernel,然后根据提示输入y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安装完成后打开Jupyter Notebook,发现语言多了两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打开需要用到torch的代码,点击kernel——change kernel——选择创建好的pytorch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再次运行import torch,就不会报错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为Pycharm中的项目选择新创建的环境

File–>Setting–>Python Interpreter 找到图示位置的环境,
下面可以看到你刚安装的pytorch包。
ok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Anaconda作为深度学习学者的环境管理器十分有用;每个环境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后面运行代码时缺包:先进入对应环境(conda activarte),再pip install 包名

命令笔记:
conda activate name 可以进入环境
conda remove -n [name] --all 可以删除环境(不写all,而是指定某个库则是删除某个环境中的某个库)
查看已经有哪些环境库:conda info -e
查看python的版本:python -V
创建一个新的名为[name]且python版本为3.8的环境:
conda create -n [name] python=3.8

  • 7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配置AnacondaPyCharmPyTorch环境: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AnacondaPyCharm,可以在官方网站上下载并按照说明进行安装。 2. 打开Anaconda Navigator,创建一个新的环境。点击"Environments"选项卡,然后点击"Create"按钮。输入一个环境名称(例如"pytorch_env"),选择Python版本(建议选择Python 3.7或更高),并点击"Create"按钮。 3. 在创建的环境中,点击该环境的"Open Terminal"按钮,打开终端。 4. 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PyTorch: ``` conda install pytorch torchvision torchaudio cudatoolkit=xx.x -c pytorch ``` 请将 "xx.x" 替换为你所需的CUDA版本。如果你不使用GPU,可以省略 `cudatoolkit` 部分。 5. 安装完成后,返回Anaconda Navigator界面,点击"Home"选项卡。 6. 在"Home"选项卡中,选择你创建的PyTorch环境,并点击右侧的三个点菜单图标。选择"Install",然后在搜索栏中输入"pycharm"。 7. 安装PyCharm社区版或专业版,然后返回Anaconda Navigator界面。 8. 点击"Environments"选项卡,找到你创建的PyTorch环境,并点击右侧的三个点菜单图标。选择"Open with Jupyter Notebook"。 9. 打开Jupyter Notebook后,点击右上角的"New"按钮,选择"Python 3"以创建一个新的Notebook。在Notebook中可以编写和运行PyTorch代码。 10. 打开PyCharm,创建一个新的项目。在项目设置中,选择你创建的PyTorch环境作为项目的解释器。 现在你已经成功配置了AnacondaPyCharmPyTorch环境。你可以在PyCharm中编写和运行PyTorch代码,并使用Anaconda Navigator中的Jupyter Notebook进行交互式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