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信息学奥赛一本通(T1409:判决素数个数)

【题目描述】

输入两个整数X和Y,输出两者之间的素数个数(包括X和Y)。

【输入】

两个整数X和Y(1≤X,Y≤105)。

【输出】

输出一个整数,表示X,Y之间的素数个数(包括X和Y)。

【输入样例】

1 100

【输出样例】

25

源码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dio>
#include<cmath>
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op(int n,int m)//判断一个数是否为素数 
{
	//函数有个问题,1也被判断为素数,只能加个if 
	if(n==1) return false; 
	if(m>sqrt(n)) return true;
	if(n%m==0) return false;
	op(n,m+=1);
}
int main()
{
	int x,y,sum=0;
	cin>>x>>y;
	for(int i=x;i<=y;i++)//从x枚举到y 
		if(op(i,2))//判断i是否为素数	
		sum++;  
	cout<<sum;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信息学奥赛一本通题解》目录 alex 一、引言 1. 欢迎词 2. 关于《信息学奥赛一本通题解》 3. 题解使用方法说明 二、初级篇 1. 基本数据结构 a. 数组 b. 链表 c. 栈和队列 2. 基本算法 a. 排序算法 b. 查找算法 c. 递归与分治 3. 动态规划入门 a. 线性动态规划 b. 背包问题 c. 最长公共子序列 4. 图论算法初步 a. 图的表示与遍历 b. 最短路径算法 c. 最小生成树算法 三、中级篇 1. 树与图算法 a. 树的遍历与构建 b. 树的深度优先搜索与广度优先搜索 c. 图的深度优先搜索与广度优先搜索 d. 带权图的最短路径算法 2. 数据结构进阶 a. 堆与堆排序 b. 并查集 c. 线段树 3. 动态规划提高 a. 状态压缩动态规划 b. 概率与期望 c. 区间动态规划 4. 数论与计算几何 a. 素数与公约数 b. 快速幂与模拟退火 c. 凸包与最近对问题 四、高级篇 1. 字符串算法 a. 字符串匹配算法 b. 后缀数组 c. AC自动机 2. 图论算法深入 a. 强连通分量 b. 拓扑排序与关键路径 c. 二分图匹配 3. 数据结构高级应用 a. 平衡树 b. 字典树 c. 哈希表 4. 数论与计算几何进阶 a. 组合数学 b. 线性规划与网络流 c. 几何算法的应用 五、附录 1. 常用数学公式 2. 常见算法时间复杂度与空间复杂度 3. 常见数据结构操作复杂度分析 六、参考文献 1. 专业技术书籍推荐 2. 网络资源推荐 通过这本《信息学奥赛一本通题解》,读者可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信息学竞赛中常见的算法、数据结构以及相关问题的解法。本书旨在提供一份全面而深入的题解和算法思路,帮助读者培养良好的编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是初级还是中高级选手,都可以从本书中获得有效的学习资源和指导。祝愿读者在信息学奥赛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