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P云设备的使用

eNSP不仅支持单机部署,同时还支持Server端分布式部署在多台服务器上,分布式部署环境下能够支持更多设备组成复杂大型网络。eNSP还可与真实设备对接,通过虚拟设备接口与真实网卡的绑定,实现虚拟设备与真实设备的对接,进而实现虚拟网络与真实网络的互连互通。

实验目的

  • 掌握eNSP中使用云设备与虚拟PC连接的方法
  • 掌握在eNSP中使用云设备与真实PC上的物理网卡桥接的方法

实验拓扑

进入云设置界面后,创建一个端口,在"绑定信息"下拉列表中选择"UDP",在"端口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Ethernet",然后点击"增加"按钮,新创建端口的信息将会出现在端口信息表中,序列号为1

创建另一个端口。"绑定信息"选择真实PC中任意一个网卡地址,端口类型仍然选择"Ethernet"

接下来在"端口映射设置"栏中创建端口的映射关系。在"入端口编号"下拉列表中选择"2",也就是刚才所创建的对应真实PC上无线网卡的端口;将"出端口编号"选择为"1",选择"双向通道"复选框,然后单击"增加"按钮,即可添加到右侧的"端口映射表"中。

经过上述准备后,我们可以得到拓扑图。

实验步骤

  1. 将配置PC1IP地址,使其与真实电脑的IP地址处于同一网段

    • 快捷键"Windows+R",输入"CMD"后点击确定打开命令提示符【Dos界面】,使用"ipconfig"命令查看刚刚自己部署在云设备上网卡的IP地址与掩码

    • 所以根据此地址,PC1的基本配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测试PC1与真实设备的连通性。

    由此我们完成了虚拟设备通过云设备与真实设备相连接的基础配置。

本实验取自华为公司《HCNA网络技术实验指南》,此书对于新手学习计算机网络协议以及熟悉eNSP操作十分友好,强烈推荐!!!

  • 15
    点赞
  • 8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