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求绝对值的三种方法

python求绝对值的三种方法

  • 1.条件判断
  • 2.内置函数abs()
  • 3.内置模块 math.fab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bs() 与fabs()的区别
    abs()是一个内置函数,而fabs()在math模块中定义的。
    fabs()函数只适用于float和integer类型,而abs()也适用于复数。
    abs()返回是float和int类型,math.fabs()返回是float类型
  • 36
    点赞
  • 9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 回答1: 在 Python ,求一个数的绝对值可以使用内置函数 `abs()`。例如,要求 `-5` 的绝对值,可以这样写: ``` abs(-5) ``` 输出结果为 `5`。 ### 回答2: 在Python,我们可以使用内置函数abs()来计算一个数的绝对值。abs()函数接受一个数字作为参数,并返回其绝对值。 例如,如果我们想要计算-5的绝对值,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num = -5 absolute_value = abs(num) print(absolute_value) 运行这段代码,输出将会是5,因为-5的绝对值是正数5。 此外,abs()函数也可以用于计算其他数据类型的绝对值,如复数。当参数为复数时,abs()函数将返回复数的模。 总而言之,使用abs()函数可以很方便地计算出一个数的绝对值。 ### 回答3: 在Python,可以使用内置函数abs()来求取一个数的绝对值。abs()函数接受一个参数,可以是整数、浮点数或复数,并返回它们的绝对值作为结果。 例如,要求取一个整数的绝对值,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num = -10 abs_num = abs(num) print(abs_num) # 输出结果为10 同样地,对于浮点数和复数也可以使用abs()函数来求取绝对值。例如: num1 = -3.14 abs_num1 = abs(num1) print(abs_num1) # 输出结果为3.14 num2 = -2 + 3j abs_num2 = abs(num2) print(abs_num2) # 输出结果为3.605551275463989 无论输入的是正数、负数还是复数,abs()函数都会返回其绝对值。 需要注意的是,当传入的参数是非数值类型时,例如字符串或者其他不支持绝对值运算的对象,abs()函数会抛出TypeError异常。因此,在使用abs()函数时,确保传入的参数是数值类型,以保证程序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