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CPC长春站第一场区域赛打铁记

2020CCPC长春站第一场区域赛打铁记

2020CCPC长春是我打的第一场区域赛。开场队友看A,队友a写了一会发现不太对,我听到他们说就是首冲买一下,我想着这不是简单的很么,上去就是一发贪心,wa了。心态崩了,然后队友开始思考,发现648可以拆分情况,队友a写了个二进制枚举过了。赛后回到宿舍我看A题的时候,我发现这不就是个全排列么,可能是因为太想贪心了?想着这签到题不是应该简单的很么,md。

D题签到题学长说是比较简单的数位dp,喔不会数位dp。

开场我开的L题,手推了一下推出了式子,打算枚举一个然后二分一个,队友b听了我的思路发现我题读错了,喔我心态崩了。本来想着这L也是签到题吧,结果整个赛场加了好几百发过了十几个人,我傻了。直接给我整自闭了。然后我不看L了,跟着队友去看D,D题一起找规律,我找了一会发现是从后往前推,可是就是想不到要乘几个c,可能是题意没太明白,我就搁那模拟要乘几个c往回推,一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推出来。

回到宿舍冷静的想了一下,我发现其实根本不需要会很多东西就能拿到铜,只要签到能秒A就能拿到铜,我也想清楚了,以后再也不会单开一个题,签到题快速的做出来比较重要。

我成功爆零,也是第一场区域赛爆零。

还有来年,我还想再试试。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