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控制台、Shell 和命令行之间的区别

终端:

终端是一个文本输入和输出环境。终端窗口,也称为终端仿真器,是模拟图形用户界面 (GUI) 中的控制台的纯文本窗口。换句话说,我们可以从中访问用户控制台的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终端是允许您运行 shell 的程序。是一种具有人类可读显示屏的设备,可以接受字符流并显示它们。只有 chars 正在前往那里。它们通常用于网络和设备调试接口。

控制台:

控制台是一个物理终端;包含计算机控制的仪表板。控制台是一种终端。是您的文本模式程序处于活动状态的窗口。这个窗口识别按键并知道它的宽度和高度。全屏模式是一种选择。

Shell:

Shell 代表命令行解释器。shell 是一种处理命令并输出结果的程序。shell 是位于内核之上的一层:1) 它解释和处理用户输入的命令。与用户不同,shell 可以访问内核。用户只能通过使用 shell 并输入命令(即运行程序)来访问内核。程序使用系统调用来访问内核功能。系统 API 由所有系统调用组成。

命令行:

命令行是全文本显示模式计算机显示器(通常是 CRT 或 LCD 面板)上命令提示符右侧的区域,用户可以在其中输入命令和数据。这是您键入命令的行。它通常用于指示您必须在操作系统提供的文本模式窗口(命令行界面)中运行某些内容。

终端

控制台

shell

命令行

终端是文本输入和输出环境。 

物理终端称为控制台。

shell 是一个命令行解释器。

命令行,也称为命令提示符,是一种界面。

终端是运行 shell 并允许我们输入命令的包装程序。

控制台是一种终端。它是一个窗口,您的文本模式程序在其中处于活动状态。

shell是实际处理命令并输出结果的程序。

命令行界面是用于输入(文本)命令的任何类型的界面。其中之一是终端,但有些程序有自己的命令行界面。

终端是一个显示图形界面并允许您与 shell 交互的程序。

控制台由一个键盘和显示器组成,显示器插入计算机上的专用串行控制台端口,用于与操作系统进行低级直接通信。

shell 是用于访问操作系统服务的用户界面。

命令行界面 (CLI) 是一种以文本行的形式处理命令的计算机程序。用户通常通过命令行界面 (CLI) 与 shell 交互。

术语终端也可以指允许用户与计算机交互的设备,通常是通过键盘和显示器。

控制台是一个物理终端,它是直接连接到机器的主要终端。控制台被操作系统识别为(内核实现的)终端。

shell 是用户登录时看到的主要界面,其主要功能是启动其他程序。

命令行是一个界面,允许用户键入命令(表示为字符序列——通常是命令名称后跟一些参数),然后按 Return 键执行该命令。

一些类型的终端仿真器包括:

  • Command prompt
  • guake
  • gnome-terminal
  • terminator

例如,Famicom、Xbox、PlayStation、Nintendo Switch、Wii 和 Wii U 等都是游戏机的例子。

shell的一些例子是:

  • Bash、fish、zsh、ksh、sh、tsch
  • power shell,pwsh
  • cmd, yori, 4dos, command.com

命令行界面的一些示例是:

  • 微软Windows,
  • DOS shell,和
  • 鼠标系统电源面板。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