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SettingWithCopyWarning警告信息的解决方法

问题背景

在python中对DataFrame进行操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下面的这种警告信息。
SettingWithCopyWarning:
A value is trying to be set on a copy of a slice from a DataFrame.
Try using .loc[row_indexer,col_indexer] = value instead
See the caveats in the documentation: https://pandas.pydata.org/pandas-docs/stable/user_guide/indexing.html#returning-a-view-versus-a-copy。
虽然这只是警告信息,无伤大雅,大多情况下程序还是可以正常的运行。但是对于强迫症的大多数患者来说,这好吗?这不好。年轻人要讲武德,好好反思。而且某些情况下,这种警告信息可能会导致一些无法预见的错误,所以还是要反思一下。
由于本人的代码有段时间一直有这个警告信息,而且去搜解决方案,发现我的操作都是正常正规合法的操作流程,都是用的DataFrame.loc[行名,列名]=value,依然出现了警告。百思不得其解,所以这里记录一下自己的解决方法,也希望能帮助到其他陷入苦海的同僚。
具体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可以去警告信息里面的链接寻找答案,这里给出一些解决方案的纯干货。

问题出现的原因

简而言之,在链式赋值的时候会出现SettingWithCopyWarning警告信息。
什么是链式赋值? 链式就是进行多次同类型的操作,比如a = b = c = 4就是一个链式操作。在DataFrame的链式操作主要是指,对于一个pandas格式的表,选取两次或者以上次数的其中结果。
下面的数据用于例子数据进行说明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numpy as np

df_test = pd.DataFrame(np.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