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哲学思想(linux相对windows而言)

这节我们来了解一下Linux的及格哲学思想
1.在linux里“一切皆文件”

  • 一切皆文件是Unix/linux的基本哲学之一,不仅对普通的文件,目录,字符设备,块设备,套接字等在Linux中都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的,虽然类型有所不同,但被访问时都是以文件的形式访问的。

2.提供很多小型的单一用途的程序

  • linux中提供的程序和可执行文件一般功能单一,所以程序并不复杂,从而保证了Linux可以高效运行,Linux中常见的工具并没有多少,所以想要玩转linux掌握几百条命令是完全可以的。

3.连接程序,共同完成复杂功能

  • 由于linux命令和功能比较简单,如果想实现复杂的任务时,可以公共连接多个简单的程序实现。对于复杂的功能,是通过许多简单程序的组合实现的,在保证简单有效的同时,复杂的程序必然也是高效的。

4.避免令人困惑的用户界面

  • 在windows中是不是会出现网络问题,导致无法上网,一般人会选择重启电脑,实在不行就是重装系统,因为windows是图形界面,比较复杂,况且windows不是开源系统,所以windows故障,一般人是没有办法解决的。但linux使用的是字符界面,相对比较简单,资源消耗小,重要的是linux是开源的,当出现故障时可以通过简单的命令解决,修改系统的配置等,一切都是以命令的而方式进行“简单,明了”。
    5.linux配置数据都存储在文本中
  • linux各种应用配置文件都存放在文本配置文件当中,无论什么配置文件都只需要修改其配置文件即可,配置文件的形式只需要任意一原文本编辑器(vi,vim,nano…)就可以进行修改。对于windows而言需要准问的二进制或十进制的编辑器才可以,修改起来很复杂。
    6.linux相对windows最优的使用
  • windows是基于桌面环境的操作系统,使用起来简单明了,但对于有些内部的配置进行修改起来时很麻烦的。linux是以个完全可以不依靠桌面环境执行的操作系统,只要你对所需要的的命令有所了解,就能很容易的玩转linux。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