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Linux的哲学思想

Linux的哲学思想:
1、一切皆文件:
把几乎所有资源统统抽象为文件形式;包括硬件设备,甚至通信接口等;这样可以设计统一的访问控制操作(open(), read(), write(), close(), delete(), create())接口,同时也可进一步提高内核控制源码的精简程度。
2、 由众多功能单一的程序组成;一个程序只做一件事,并且做好;
组合小程序完成复杂任务;
3、尽量避免跟用户交互;
目标:易于以编程的方式实现自动化任务;以脚本编程的方式实现功能管控的自动化。避免交互介入,影响自动化程度。
4、使用文本文件保存配置信息
用文本方式管理程序的配置信息,使得程序具有更丰富的特性功能表现。
5、提供机制,而非策略
在Linux 中有一经典“只提供机制而非策略”。从笼统意义上讲,所谓机制就是“提供什么功能”;策略就是“实现什么功能”。这种独特的设计思想为设计者提供了更大的 空间使其更好的实现它。在中国百科全书中这样一段关于军事的文字,“将能而君不御者胜”(将有才同时君王不统御的话,战争必胜)。其实,机制就好比不盲目 指挥的“君主”,他只发出他要达到怎样的目的诏令,却不给出任何具体行为,任凭将军们自行决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