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知识:如何将旧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切换到Linux

桌面Linux可以在Windows 7(和更早版本)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上运行。 在Windows 10的负载下会弯曲和折断的机器将像魅力一样运转。 今天的桌面Linux发行版与Windows或macOS一样易于使用。 

而且,如果您担心能够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您可以 运行免费的Office Online 在Linux上 ,它附带有限版本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现在,团队可以在Linux上运行 。Skype早已在Linux上可用 。 而微软的出口其新的先进的Web浏览器到Linux 。 完整的Office 365套件即将推出Linux,这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了解更多哦!!

为了满足您所有其他台式机软件的需求,通常有一个免费的开源程序可以很好地完成工作。Gimp 例如,使用 而不是Photoshop。 或使用Thunderbird接收 电子邮件,而不使用Outlook。 对于功能完善的办公套件,我强烈推荐LibreOffice 。

您可以使用 在Linux上运行许多本机Windows程序Wine 。 设置起来可能很难,但是它的商业兄弟CodeWeaver的Crossover Linux 可以很容易地设置许多专有程序,包括游戏。

如果这不适用于您办公室的仅Windows程序,则可以始终在Linux上的虚拟机(VM)上继续运行Windows 7,而危险性要小得多。 对于这项工作,我推荐Oracle出色的免费VirtualBox VM程序。

哪个Linux?

有数百种Linux桌面发行版(称为发行版)。 最著名的发行版包括Debian ,openSUSE 和Ubuntu 。 但是出于我们的目的,我将告诉您如何安装Linux Mint 。

 

除了成为我个人台式机Linux的最爱外,它还适用于Windows用户。 那是因为Mint的默认Cinnamon界面的 外观和工作方式与Windows 7的Aero界面非常相似。 当然,这是一条学习曲线,但是我发现它比Windows 10的台式机更容易安装。

Mint与其他Linux发行版共享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可以在低功耗硬件上运行。 您可以在任何Windows 7

PC上运行Mint。 运行Linux

Mint所需的全部是x86处理器,1GB的RAM(2GB或4GB会更快乐),15GB的磁盘空间,可在1024 x

768分辨率下工作的图形卡以及CD / DVD驱动器或USB港口。 而已。 哎呀,如果有的话,您几乎可以在任何Windows XP

PC上运行Mint。

与其他Linux桌面一样,Mint是完全免费的。 一分钱都不会花。

但是,如果您不喜欢该怎么办? 也不用担心。 您可以尝试使用Mint,如果不是您想要的话,只需重新启动Windows,即可完成。 没有伤害,没有犯规。

因此,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我将向您展示如何试用Mint,然后如何将其安装在计算机上。

尝试薄荷

下载薄荷

首先,下载Mint ISO文件 。 这是Mint操作系统的映像,可用于运行或安装操作系统。 它约为1.8 GB,因此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下载。

 

您可以选择台式机。 对于您的第一个Linux桌面,我建议使用流行的Cinnamon桌面。 一旦您对Linux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想探索一下,就可以尝试其他方法之一。 

将Mint ISO文件刻录到DVD或USB驱动器

您将需要一个ISO刻录机程序。 我推荐 免费软件 程序ImgBurn 用于DVD的 或LinuxLive USB Creator 用于USB驱动器的 。 其他不错的选择是Windows的Yumi 或UNetbootin 。

 

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了Burner程序以及Linux Mint ISO文件之后,使用该程序将映像刻录到USB驱动器。 注意:虽然可以使用DVD在较旧的系统上安装Mint,但速度确实很慢。 如果您需要使用DVD,请首先检查新刻录的光盘是否有错误。 

创建USB驱动器时,您可以选择使用永久性存储进行设置。 使用此选项,您最多可以为永久性覆盖文件分配一半的存储空间。

这样,即使该覆盖文件是微型硬盘驱动器,也可以存储新程序,文件,设置或其他内容。

这样,您可以踢Mint的轮胎而无需在PC上安装任何东西或进行任何更改。 如果您不喜欢它,那么您将失去一些时间。

这种方法的另一个方便之处在于,如果事实证明您喜欢Mint,则可以将USB驱动器用作便携式袖珍计算机。

除了Mint,您还可以使用它来存储自己的程序,文件和桌面设置。

这样,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拥有Mint,并且可以轻松地通过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程序安全地使用任何公用计算机。

设置PC进行备用启动

 

现在,您将要重新引导系统,但是请在Windows出现之前停止引导过程,以便进入PC的UEFI或BIOS设置 。 如何执行此操作取决于您的系统。

最好的方法是Google搜索您的特定PC或笔记本电脑品牌和“ UEFI”(或者,对于较旧的PC,您的计算机品牌和“

BIOS”)。 例如,对于Dell PC,您点按F2键进入系统设置程序。 如果使用HP,则每秒单击一次退出键;

在联想系统上,在按下电源按钮进入系统设置程序后,您需要敲击(Fn +)F2或(Fn +)F1键五到十次。

进入BIOS或UEFI后,查找菜单标签为“ Boot”,“ Boot Options”或“ Boot

Order”的选项。 如果看不到带有“ boot”一词的任何内容,请检查其他菜单选项,例如“ Advanced Options”,“

Advanced BIOS Features”或“ Other Options”。

找到它后,设置启动顺序,以便从光驱或USB驱动器启动,而不是先从硬盘驱动器启动。

启动Linux Mint

将PC设置为从备用驱动器启动后,插入DVD或USB驱动器,重新启动,然后从第一个菜单中选择“启动Linux Mint”。 一分钟左右,您将运行Linux Mint。

 

尝试一下薄荷 

如果需要,请花几天时间。 Windows仍然存在。 每当您在没有驱动器的情况下重新启动时,它将立即返回Windows。

喜欢你看到的吗? 然后,在您的PC上安装Mint。

安装Linux Mint

像任何严重的升级一样,首先要对Windows系统进行完整备份。 安装Linux至少不会损害Windows的安装,但是我不相信会有机会。

过去,在装有UEFI和 Windows PC上安装Linux安全启动 (确保您仅启动经过批准的软件的标准)的 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如今,这已不再是问题。 但是,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您无法在PC上运行安全启动的情况下安装Mint,则可以始终关闭安全启动。 有很多方法可以关闭安全启动 。 所有这些都涉及在引导过程中进入UEFI控制面板并将其关闭。

现在,让我们继续进行实际安装。

确保您的电脑已插入

这听起来很基础,但是安装操作系统将使您的计算机真正投入使用,而您最后要做的就是在安装Linux Mint的过程中用尽电池电量。 您还需要Internet连接(速度越快越好)和至少8GB的可用磁盘空间。

在Windows上为Linux Mint设置分区

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空间,您可能需要回到Windows,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然后使用其磁盘管理器收缩主C:磁盘分区,以便为Linux分区腾出空间。 最少可以使用15GB,但是我更愿意给Linux至少100GB。 然后我重新启动进入Linux。

 

引导到Linux 

一旦显示了Mint,左侧的图标选择之一就是安装Mint。 双击它,就可以了。

命名系统,用户ID并设置密码

在设置过程中,系统会要求您选择键盘布局,为系统命名,为自己选择用户名,然后输入密码。 您还可以选择加密您的主目录,以使文件相对安全,免遭窥视。

这些决定大多数都很简单。 一个关键的选择可能是如何对硬盘驱动器进行分区。 这可能是一个真正的痛苦。

但是,由于我们已经在Windows中完成了此操作,因此您无需为此担心。

在这种情况下,在“安装类型”菜单上选择第一个选项,内容为:“在它们旁边安装Linux Mint”。

完成后,您将看到类似下面的屏幕。

接下来,您必须选择要用于Linux的文件系统。 最受欢迎的选择是Ext4。您还必须选择一个安装点,Linux将从此开始。 在这里,我建议您像我一样做,并为安装点选择通用的“ /”。 

设置系统快照

Mint 20的设置菜单使您可以 设置使用Timeshift 系统快照 。 这样,如果出现问题,您可以还原系统文件并恢复工作系统。 我强烈建议您这样做。 在执行此操作时,请设置常规的Timeshift时间表。 我每周安排一次。

检查其他驱动程序

接下来,检查计算机是否需要其他驱动程序。 为此,请打开应用程序菜单,搜索“ Driver

Manager”,然后运行该程序。 这将检查您的系统并搜索任何新的或缺少的硬件驱动程序-通常,这些驱动程序用于图形卡或Wi-Fi芯片组。

即使您有一台完全普通的通用笔记本电脑,还是要这样做。 如果驱动程序管理器找到合适的更新,请继续进行安装。

您也可以安装专有的多媒体编解码器,例如驱动程序以观看视频。 我建议您也这样做。

将Mint更新到最新版本

您还应该设置它以将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的Mint。 与Windows不同,更新Mint时,不仅要更新操作系统,还要更新所有已安装的程序。 这包括您的Web浏览器,办公套件以及您使用Mint易于使用的软件管理器安装的任何其他程序。

要使系统保持最新状态,请单击菜单栏的屏蔽图标。 默认情况下,您会在屏幕底部找到菜单栏,右侧显示盾牌更新图标。 单击后,它将询问您的密码,并询问您是否真的要更新系统。 输入密码,然后说“是”,更新密码后,您就可以使用新的Mint系统了。

设置例程还可以让您查看系统设置并使用Software Manager查找新程序,但是由于您可能是新用户,因此暂时可以跳过这些程序。

重置计算机以从主驱动器启动

最后,回到开始并重置系统以从硬盘驱动器启动。 然后,下次启动时,您可以选择要从哪个操作系统启动。 无论选择哪一个,都将有几秒钟的时间切换到另一个操作系统。

就是这样。 你准备好了。 我已经安装了数百次Linux,从开始下载(400Mbps互联网连接的祝福)到从Windows PC到在计算机上运行Mint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如果您以前从未做过,请留几个小时的时间,以防万一。

我运行Windows,多个Linux发行版和macOS。 但是我几乎所有的台式机时间都花在Linux Mint上。

您可能不会像我在1993年从Windows 3.1切换时那样快地爱上Linux,但是如果您有机会,我想您会发现自己几乎和我一样喜欢Linu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