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 | 投资日记(2)

7月15日
购买了北大荒(600598)2000股,股价14.5元。当时股价己处于近期的低位是价减量缩的状态、RIS工已星呈现买入形态、上证指数也回稳,和中植业板块巴逐浙看好越是疫情加剧,种植业板块越看好 且板块资金处于增量状态。

7月24日
这只股票涨到了14.8,上海证券大楼一直横盘不动、无明显上涨趋势、北大荒成交量不大,换手率也只有2%,但RIS指标已经增长到了80多了,KDJ呈现向下超势,种植业板块整体走弱,所以14.8全部卖出,低于语气5%。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板块轮动,很难见到一枝独秀的板块。这只股票半月后涨到了14.95,又回落14.3。但在国家媒体发出屯聚粮食呼吁,并且接近年底的时候,可能会有上涨的空间,可以择机买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KDJ指标中文名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随机指标KDJ一般是用于股票分析的统计体系,根据统计学原理,通过一个特定的周期(常为9日、9周等)内出现过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及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未成熟随机值RSV,然后根据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方法来计算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研判股票走势。

1.K与D值永远介于0到100之间。D大于80时,行情呈现超买现象。D小于20时,行情呈现超卖现象。
2.上涨趋势中,K值大于D值,K线向上突破D线时,为买进信号。下跌趋势中,K值小于D值,K线向下跌破D线时,为卖出信号。
3.KD指标不仅能反映出市场的超买超卖程度,还能通过交叉突破发出买卖信号。
4.KD指标不适于发行量小、交易不活跃的股票,但是KD指标对大盘和热门大盘股有极高准确性。
5.当随机指标与股价出现背离时,一般为转势的信号。
6.K值和D值上升或者下跌的速度减弱,倾斜度趋于平缓是短期转势的预警信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