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检测-算法评价指标

算法评价指标


FPS(Frames Per Second,每秒传输帧数)

  • 用于评估目标检测的速度,即每秒内可以处理的图片的数量或者处理一张图片所需时间,即图像的刷新频率。
  • 代码实现思路:利用opencv调用摄像头,读取每一帧传入目标检测网络检测,将检测结果呈现,由于目标检测要求输入的图片格式一般为RGB格式,CV2读取的时候会使用BGR格式,因此在检测的时候要利用cv2.cvtColor进行图片格式转换。

MAP

  • 物体检测器准确率的度量方法,即目标检测准确度。
  • 对测试集做评估,计算测试集和测试集预测结果的准确率,指标是测试集中的真实框和目标是否检测出来,对于预测结果中的预测框和测试集中的真实框的IOU检测大于阈值,就判定这个框框和目标为TP即分类正确的正样本,其他的预测结果(预测框和真实框小于阈值)判定为FP负样本,而测试集中未被检测出来的目标和真实框(就是测试集标记的目标和框框减去预测正确的目标和框框)的就为FN。
  • MAP中的正样本和负样本和我们为模型进行训练时候制作“负样本”两者是不同的概念,模型训练时制作“负样本”是为了防止模型过拟合,让模型具有更强的鲁棒性,而这里计算MAP所指的“负样本"是指评估算法中的测试集中预测小于阈值的预测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