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全球首推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攻关和产业创新更是重中之重

“由人民银行开发的数字货币DC/EP已趋于成熟”
“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呼之欲出”
……
在新一轮金融数字化浪潮中
中国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国家。

早在10月24日,中国政府就明确表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11月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将在第一次征求意见稿中、处于淘汰产业的的“虚拟货币挖矿”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表明区块链已经上升到中国国家战略高度,而数字货币的赛道更是一场创新的比赛,要想在数字货币市场上拥有绝对的领先权,依旧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和制度的配合,所以,中国政府的落脚点仍是区块链在技术创新及产业领域的实际运用。

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前所长姚前表示,加密货币只是央行数字货币研发方向之一,区块链在此的应用上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攻克,技术系统还是需要与市场的需求匹配融合,最终才能培育出一个技术先进、市场认可的数字货币生态。

中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解读10月24日国家下发的”区块链政策”时也表示“我国的区块链应用应更贴近于民生需求,区块链必须要赋能实体经济,落地到真实的需求场景。”

可见,攻克区块链核心技术,将区块链落实到实际应用中是一直以来不变的重点。作为全球首条焦聚于电商领域的公链,新加坡艾达链一直本着推动健康、公平、公正的电商新生态建立的初心,深耕技术领域,专注做好服务与生态,其倾力打造的全球区块链电商BAAS生态系统,创造性的结合DPoS与PoI的优点提出DPoC信用权益证明共识算法,通过DPoC信用权益证明及PoL跨链证明混合共识机制,集全球去中心化电商生态、全球节点互联、聚合供应链云仓、物联网溯源、价值数据服务于一体,实现用户数据与资源的共治、共享及精准市场的扩展,构建全行业,全产业链基于区块链电商的可信任生态底层入口,从而推动整个电商生态在一个共享、共联的和谐生态下得以发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早在2018年,新加坡艾达链(http://www.ascchain.com)就与中国厦门蚁族网达成战略合作,将其BAAS系统应用于蚁族网蚁购电商平台的开发中,双方在区块链电商领域共同探索、发展,现蚁购电商平台已有300多万生态用户,20多万个产品SKU,并与与京东,小米等众多电商翘楚达成战略合作……

明年艾达链BAAS生态系统将在全球正式推广,今年12月份,艾达链主网也将正式上线,到时,艾达链将引领电商行业走向时代变革……

所有的技术最终都应以为人类服务为宗旨,相信未来,区块链技术将会存在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发展区块链,技术才是硬道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