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有些书上对红黑树性质的描述

红黑树有个性质是说:对每个结点,从该结点到任一叶结点的简单路径上,所含黑结点的数量相同(这段话出自王道数据结构书)。个人感觉这段话说的就很精辟,很准确!

而有的书对这段话的描述是:从一个结点到其子孙结点的所有路径上包含相同数量的黑结点。这段话描述的简直让人无语。为此我专门查了一下子孙结点的定义如下图

f18d35301de9457fab91a88d1a36c012.jpg

 然后就是我要吐槽的内容了:子孙结点!那在下面这个图中6到11有一个黑结点,而6到20下面的那个黑结点却有两个黑结点,那这是所谓的一个结点到其《子孙结点》包含相同数量的黑结点吗?真的感觉很不精确,着实不如王道书里的描述!

 fe3de2ccb476464cb2de15e8ec594fb2.jpg

 然后做题做了半天,查了挺久资料,结果原因竟然是教材描述不准确,离谱,挺浪费时间的,建议改一改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