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中实现界面切换的三种方式

方法1: 哪里需要切换界面,就在哪里创建对应的界面类的对象,去显示即可

 

 

 存在问题:同样的界面会new很多次!造成资源的浪费!

方法2:使用信号和槽的方式实现界面切换

适用于界面相对来说比较少的情况,使用信号和槽的方式实现切换会更方便!

总结:

1.自定义信号的触发: emit 信号名();

2.自定义的信号可以传参,参数的个数要大于等于槽函数的参数,匹配的顺序必须从组向右一一对应!

3.在connect函数中,信号和槽的参数只能写数据类型!

方法3: 窗口管理—单例模式

单例:一个类只能实例化一个对象

      唯一的对象谁去创建:   自己类内去创建    构造函数放私有区

      提供方法去获取到唯一的对象   静态的成员函数    只能访问静态

      提供一个静态的数据成员保存唯一的对象

  • 5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课程的背景 Qt是一个1991年由奇趣科技开发的跨平台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既可以开发GUI程式,也可用于开发非GUI程式,比如控制台 工具和服务器。Qt是面向对象的框架,使用特殊的代码生成扩展(称为元对象编译器(Meta Object Compiler, moc))以及一些宏,易于扩展,允许 组件编程。2008年,奇趣科技被诺基亚公司收购,QT也因此成为诺基亚旗下的编程语言工具。2012年,Qt被Digia收购。 1.2、课程内容简介 该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从QT的基础理论知识入门 第二部分:通过QT媒体播放器项目实战训练巩固 第三部分:讲解QT系统移植 1.3、课程大纲 第一讲:QT简介、课程介绍、windows下QT开发环境搭建 第二讲:Linux下QT开发环境搭建1:VMWare安装及使用、Linux安装及使用 第三讲:Linux下QT开发环境搭建2:QT X11编译、安装、使用 第四讲:Linux下QT开发环境搭建3:QTEmbedded交叉编译 第五讲:Linux下C++快速串讲1:类与对象 第六讲:Linux下C++快速串讲2:继承与多态 第七讲:QT基本图形组件 第八讲:QT信号和槽 第九讲:纯代码打造QT界面 第十讲:QT消息框和对话框 第十一讲:QT菜单 第十二讲:QT工具栏和状态栏 第十三讲:PMP媒体播放器项目实战1:需求分析与关键技术 第十四讲:PMP媒体播放器项目实战2:音频播放 第十五讲:PMP媒体播放器项目实战3:音乐切换 第十六讲:PMP媒体播放器项目实战4:添加和删除播放列表 第十七讲:PMP媒体播放器项目实战5:音量控制和播放方式 第十八讲:系统移植1:系统移植概述及UBoot移植 第十九讲:系统移植2:内核和根文件系统移植 第二十讲:系统移植3:Madplay移植和QT移植 第二十一讲:PMP项目移植与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第二十二讲:项目完善:视频播放和系统设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