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ype7与word冲突,无法安装,不显示工具栏的问题解决

首先mathtype无法安装,或安装出错时,(包括在最后安装字体中途退出时),要清理注册表

防止以后再次出现该问题,以此记录留作备份。

打开注册表的方法是键盘win+r键同时按(win就是Alt旁边像窗户图标的键),正常的话会跳出一个叫“运行”的家伙,输入regedit 点确定,就会打开注册表了。在左边文件夹树形结构中依次找下面提到的,然后删掉就可以啦。在注册表中Ctrl+f键同时按是查找,查找关键字填Design Science (会有一些慢 难心等待哦)

PS:注册表里面其他东西不要动

①先正常卸载Mathtype

②卸载后找到注册表删除对应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Design Scienc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Design Scienc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Design Scienc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VBA\Trusted下的Design Science

然后删除再搜索注册表中全部Design Science项然后删除,然后就可以安装了,装不上就是还没全部删掉

作者:記憶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0059725/answer/93577356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Windows系统

MathType安装失败或突然无法打开的原因是:

1.字体冲突

安装失败或突然无法使用,试了很多方法失败后记得检查系统安装的字体,删除冲突字体后就行了(尝试了n种方法,问了几个老师后找到的原因)

2022/4/1

从我安装的一百多款字体中发现2个:

①阿里巴巴普惠体2.0-超粗体(AlibabaPuHuiTi-2-95-ExtraBold)

②龚帆免费体

删除冲突字体即可安装与使用。如果不知道那些是冲突字体,可以先备份,全部删除后再一一检验。

电脑字体默认在“C:\Windows\Fonts”文件夹下。

备份一遍。全选,删除。

系统会提示不能删除或受保护的字体,这些不删。

其他全部删除。

若MathType可以打开,则保持打开的界面,按一定顺序安装之前删除的字体,排除冲突字体。

若安装后MathType编辑公式界面消失,双击也打不开,则可判定该字体为冲突字体。

2.安装后Word工具栏中不显示MathType

https://zhuanlan.zhihu.com/p/491335900

以上知乎经验,主要还是字体冲突,以下字体有可能引起冲突

  1. 龚帆免费体

  1. 阿里巴巴普惠体2.0-超粗体(AlibabaPuHuiTi-2-95-ExtraBold)

  1. 丛台-范文强燕赵体

  1. 丛台-肖进生丛台体

  1. 大梁体繁简

分析原因,就是因为需要一些中文毛笔字体,装载后,出现word崩溃,启动发现

MathType Commands 2016.dotm等模版加载出错,因此找遍网络,寻找原因,还是字体加载有问题

如上,删除字体,再一个一个装载字体,实验出以上字体冲突。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