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升级项目(ECC升级S4)

升级项目总共会经过5次升级:

***项目结束日期通常为年中、月中***

  1. 为了判断这个系统是否能升级,首先要从PRD生产系统中复制一个Sandbox沙盒系统出来
  2. 对沙盒系统进行系统升级,来判断PRD生产系统在技术上来说是否能进行升级,趟过所有技术上生产会遇到的点
  3. 从PRD生产系统再拷贝一个DEV开发系统,因为一般大部分客户的的DEV系统和PRD系统都是相差很大的,比如一些没开发完的程序,或者开发完了没使用的程序,所以直接从PRD拷贝一个DEV系统升级,在这个阶段会有一个双线运维,开发在他们自己的ECC DEV开发要做一遍,在我们的S4 DEV里边也要做一遍,确保数据一致性
  4. 在这个DEV里边,前面在SandBox升级的时候要注意的点,应该怎么处理已经知道了,在此基础上,PRD里边的自开发,增强,可能会因为版本升级导致底表变了,所以在升级时,系统会告诉你哪些底表改动了,哪些代码涉及到了这些底表,会告诉你需要改动,但是不会说要怎么去改动,但是在DEV的阶段就要进行标准功能的测试,但是这时候开发还没有调整完成,所以还不会进行接口的测试,所以是不含外围系统的单元测试。
  5. 进行QAS 系统的升级,QAS升级完成之后,客户这边的外围系统要进行调试,和外围系统进行联调。和关键用户一起进行集成测试脚本的编制,然后进行UAT测试(用户接受测试),第一个是不带权限的测试,只是用户测试这个功能使用情况,但是UAT测试是分配权限后的测试
  6. 再拷贝一个SandBox系统,因为正式升级系统升级时要进行停机处理,在一段时间内不能进行业务操作,但是企业业务活动不能停止,所以停机时间非常短暂,只有48个小时,所以要先模拟升级。知道此次升级大概需要多少时间,根据模拟升级进行风险评估,去判断是否能进行升级,升级的风险有哪些,并且将这段时间所有任务进行细分,比如说某个人在这1个小时内,必须完成某项任务。
  7. PRD系统升级,升级必须在48小时内数据迁移完成,并且对好

最后PRD系统升级:

  1. 在新环境拷贝一个应用_N(GUI)
  2. 将老环境的数据库传输同步到新环境数据库
  3. 断开拷贝的应用_N(GUI)与原有节点的联系
  4. 从拷贝的应用_(GUI)中进行财务数据表迁移
  5. 创建新的应用_N(GUI)空壳
  6. 删除拷贝应用_N(GUI)
  • 1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P ECC升级SAP S/4 HANA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和业务变革,为企业提供了更高效、更灵活的ERP解决方案。在SAP ECC升级SAP S/4 HANA的过程中,以下是一些关键的变化和优势。 首先,SAP ECC升级SAP S/4 HANA意味着更强大的性能和处理能力。SAP S/4 HANA利用内存计算技术,可以实时处理大量的数据,加快事务处理速度。这将有助于企业加快决策制定和实时决策执行,提高绩效和竞争力。 其次,SAP S/4 HANA引入了新的功能和特性,使企业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例如,SAP S/4 HANA提供了更强大的分析能力和预测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数据进行商业决策和提供更智能的定制化服务。 此外,SAP S/4 HANA还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部署选项。企业可以选择在云端部署SAP S/4 HANA,从而降低硬件设备和维护成本,并且可以灵活扩展和调整资源。 然而,SAP ECC升级SAP S/4 HANA并非一项简单的任务。这是一项复杂的过程,需要企业进行充分的规划和准备。首先,企业需要评估其当前的SAP ECC系统,包括数据结构、业务流程和自定义功能等方面。其次,企业需要选择合适的升级路径和方法,以确保数据迁移和系统集成的顺利进行。最后,企业还需要培训员工以适应新系统的变化和功能。 总之,SAP ECC升级SAP S/4 HANA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将为企业带来更高效、更灵活和更创新的ERP解决方案。然而,企业在进行升级前需要充分了解和准备,并与SAP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升级过程的成功实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