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andre的成长之路

Tandre的成长之路

  • 博客(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控制物体显示与隐藏方法及优化总结

细数Unity控制物体显示与隐藏的各种方法及优化技巧

2022-12-14 00:37:29 8992 3

原创 jekyll+github搭建个人博客

也许“每一个程序员心中都有一个极客梦”,本文章记录了我的博客搭建经历及利用Jekyll和GitHub搭建我的博客的全流程

2022-12-04 23:20:02 273

原创 DoTween插件的基本操作总结

通过简单的使用案例对Dotween插件基本操作的总结

2022-11-27 21:25:55 6344

原创 Unity项目资源加载管理简易框架(Resource)

Resource文件夹下的资源加载管理器,加载方式采用同步加载

2022-11-10 14:59:58 2257 1

原创 Unity项目UI管理简易框架

一个易于实现且扩展性比较强的,包含了UI的显示隐藏、数据加载、事件监听事件系统等功能UI界面管理的简易框架的实现思路。

2022-11-09 17:20:21 3659 2

原创 Unity项目场景的异步加载简易框架

一个简易的场景异步加载管理框架,可以适用于多种加载模式多场景的项目。

2022-11-09 16:30:30 659

原创 Unity项目数据表管理简易框架

以json格式的数据表为例,探究数据表管理的简易框架实现思路,内附代码

2022-11-09 15:31:49 1119

原创 关于堆的判断 (25 分)

内附pushheap()方法和手动建最小堆的两种方法,含测试点分析,思路讲解,避坑指南

2022-04-19 00:27:09 135

原创 图像旋转(image_rotation) (15 分)

手机的图片编辑有水平翻转、垂直翻转功能,这些很快就有了思路,然而旋转功能让我很费了番脑筋: 旋转360度就绕回来了,所以只需考虑整除360后的余数。 规定左旋为正,右旋为负。那么右旋X度(X < 0)等于左旋(360+X)度,实现了左旋也能解决右旋。 斜着转出半个像素绝对要疯,咱只考虑以90度为单位的旋转,那么还剩左旋90、180、270三种情况。 左旋180、270度显然可以通过连续两次、三次的左旋90度实现。于是只需搞定左旋90度即可。说到图像(image):

2022-04-13 15:06:12 862

原创 身份校验(is_id_number) (10 分)

据我观察,身份证号是有规律的。同一城镇同学的身份证号前6位基本都一样,接下来8位显然是出生日期,最后4位数像是序号,那岂不在个人身份证号基础上随便改几个数字就能化身他人?且慢!有些同学身份证号最后一位居然是X,没想象的那么简单……任务:编写函数验证身份号码是否有效。根据GB11643-1999《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需求如下: 公民身份号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master number)和一位数字校验码(check number)组成。 从左到右依次为:六位地址码、八位日期码、三

2022-04-12 21:40:06 444

原创 马踏棋盘 (30 分)

有一个 n×m的棋盘,在某个点 (x, y) 上有一个马,要求计算出马到达棋盘上任意一个点最少要走几步。数据规模:对于全部的测试点,保证 1≤x≤n≤400,1≤y≤m≤400。

2022-04-12 21:25:24 418

原创 DNA Sorting (25 分)

在一个字符串中逆序数是在该串中与次序相反的字符对的数目。例如,字母序列 “DAABEC” 的逆序数是 5 ,因为 D 比它右边的 4 个字母大,而 E 比它右边的 1 个字母大。序列 “AACEDGG” 的逆序数是 1 ( E 和D ),几乎已经排好序了。而序列 “ZWQM” 的逆序数是 6 ,完全没有排好序。您要对 DNA 字符串序列进行分类(序列仅包含 4 个字母 A , C , G 和 T )。然而,分类不是按字母顺序,而是按 “ 排序 ” 的次序,从 “ 最多已排序 ” 到 “ 最

2022-04-12 21:13:50 156

原创 传染链 (25 分)

某病毒可以人传人,且传染能力极强,只要与已感染该病毒的人发生接触即刻感染。现给定一些感染该病毒的人员接触关系,要求你找出其中最早最长的一条传染链。

2022-04-12 21:04:12 1551 14

原创 基于DFA的字符串检测 (25 分)

确定性有穷状态自动机 (DFA) 可以理解为由若干个状态构成的,且能够通过一定的规则自动在状态间转换的结构。其中一种状态遇到某一种标志只可能转换为一种状态,即确定性。下图是一个DFA的示意图。

2022-04-12 20:53:09 430

原创 生命游戏(试玩版) (15 分)

英国数学家约翰·康威在1970年设计了一种称为生命游戏(Game of Life)的细胞自动机。生命游戏的世界是个二维的细胞网格,每个细胞(格子)有存活、死亡两种状态,各有8个邻居。由当前状态演化下一代的规则是: 如果活细胞周围有2或3个活细胞,那么在下一代存活,否则死亡(邻居过少则孤独、过多则资源匮乏)。 如果死细胞周围有3个活细胞,那么在下一代将创生(繁殖)。这两条规则虽然机械,却能演化出类似生命的现象,出现很多有趣的模式。参考这个网站:https://playgameofli

2022-04-12 20:44:54 745

原创 城堡问题 (25 分)

图1是一个城堡的地形图。请你编写一个程序,计算城堡一共有多少房间,最大的房间有多大。城堡被分割成m*n(m≤50,n≤50)个方块,每个方块可以有0~4面墙。

2022-04-11 21:17:36 110

原创 优秀的拆分 (25 分)

一般来说,一个正整数可以拆分成若干个正整数的和。例如,1=1,10=1+2+3+4 等。对于正整数 n 的一种特定拆分,我们称它为“优秀的”,当且仅当在这种拆分下,n 被分解为了若干个不同的 2 的正整数次幂。注意,一个数 x 能被表示成 2 的正整数次幂,当且仅当 x 能通过正整数个 2 相乘在一起得到。例如,10=8+2=23+21是一个优秀的拆分。但是,7=4+2+1=22+21+20 就不是一个优秀的拆分,因为 1 不是 2 的正整数次幂。现在,给定正整数 n,你需要判断这个数的所有拆分中,

2022-04-11 21:12:57 319

原创 抓住那头牛 (25 分)

农夫知道一头牛的位置,想要抓住它。农夫和牛都位于数轴上,农夫起始位于点N(0<=N<=100000),牛位于点K(0<=K<=100000)。农夫有两种移动方式:1、从X移动到X-1或X+1,每次移动花费一分钟2、从X移动到2*X,每次移动花费一分钟

2022-04-11 21:00:37 149

原创 数字三角形 (15 分)

给出n,请输出一个直角边长度是n的数字直角三角形。所有数字都是 2 位组成的,如果没有 2 位则加上前导 0。

2022-04-11 20:54:32 1245 2

原创 打工人上人 (25 分)

总所周知,联通的路由之间经常会出现故障。keven正在峡谷之巅快乐,无空维护路由之间的最短路,那么请你帮他回答所有的询问。首先给出一个网络,现简化为无向连通图,有 n 个路由, m 条边组成,且每条边长均为1。会出现3种如下操作:操作1:A,B 两个路由间的通路断开。操作2:A,B 两个路由间的通路连接。操作3:询问 A,B 间的最短路。

2022-04-04 23:47:55 289

原创 交换二叉树中每个结点的左结点和右结点 (25 分)

以二叉链表作为二叉树的存储结构,交换二叉树中每个结点的左孩子和右孩子。

2022-04-04 23:26:32 902

原创 逆波兰表达式求值 (25 分)

逆波兰表示法是一种将运算符(operator)写在操作数(operand)后面的描述程序(算式)的方法。举个例子,我们平常用中缀表示法描述的算式(1 + 2)*(5 + 4),改为逆波兰表示法之后则是1 2 + 5 4 + *。相较于中缀表示法,逆波兰表示法的优势在于不需要括号。

2022-04-04 13:54:01 271

原创 英语到数字翻译 (20 分)

给你一个或多个表示整数的英文单词,你的任务就是把这些英文单词表示的整数翻译成数字形式。数字的范围是从-999999999到+999999999。以下是可能出现的英文单词:negative,zero,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i,ten,eleven,twelve,thirteen,fourteen,fifteen,sixteen,seventeen,eighteen,nineteen,twenty,thirty,forty,fifty, sixt

2022-04-04 13:43:49 721

原创 朱老师很生气 (20 分)

班主任朱老师喜欢在微信群中发布通知,让家长们接龙。某天朱老师发布了一则通知,“清明节放假三天,收到请回复”,于是家长们开始接龙:但某个家长接龙时突然手滑了一下,回复成:“收到,猪老师”,于是后面的家长进行复制粘贴,也回复了“收到,猪老师",接龙变成了这样:

2022-04-04 13:34:14 1114

原创 挑单词 (20 分)

输入若干行数据,每行只包含英文字符(不区分大小写)和数字字符,请找出所有的“单词”,这里所说的“单词”指的是长度大于等于3的连续英文字符构成的字符序列,并把找到的“单词”按字母序从大到小排列,若某个单词重复出现,在结果中只输出一次,若没有满足要求的单词,输出“no word"。

2022-04-03 15:19:12 1152

原创 分解因数 (15 分)

给出一个正整数a,要求分解成若干个正整数的乘积,即a = a1 * a2 * a3 * ... * an,并且1 < a1 <= a2 <= a3 <= ... <= an,问这样的分解的种数有多少。注意到a = a也是一种分解。

2022-04-03 15:09:05 299

原创 和谐宿舍 (30 分)

我的某室友学过素描,墙上有n张他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宽度为1,高度不定的矩形,从左到右排成一排,且底边在同一水平线上。宿舍评比就要来了,为了及格,我们决定买不多于m块的矩形木板,把这些作品和谐掉。要求木板也从左到右排成一排,且底边与作品的底边在同一水平线上。在能够把所有作品和谐掉的前提下,我们希望这些木板的面积和最小,问最小面积和。

2022-04-03 11:13:44 339

原创 h0155.信使 (30 分)

【图论之Floyed算法】战争时期,前线有 n个哨所,每个哨所可能会与其他若干个哨所之间有通信联系。信使负责在哨所之间传递信息,当然,这是要花费一定时间的(以天为单位)。指挥部设在第一个哨所,当指挥部下达第一个命令后,指挥部就派出若干个信使向与指挥部相连的哨所送信,当一个哨所接到信后,这个哨所内的信使们也以同样的方式向其他哨所送信,直至所有 n 个哨所全部接到命令后,送信才算成功。因为准备充足,每个哨所内都安排了足够的信使(如果一个哨所与其他 k个.

2022-04-02 17:59:34 120

原创 榜单 (25 分)

Bear_2 在青青草原创办了第一届 BCPC 包含 k 道题,共有 n 支队伍参加比赛,共提交了 m 次。他想根据以下规则对队伍进行排名。1.过题数多的队伍优先2.在过题数相同的情况下,罚时越少的优先3.在过题数和罚时都相同的情况下,队伍编号小的优先。注:一道题目正确通过时,总罚时要加上正确通过的时候,再加上之前对这道题错误提交(没有通过所有测试数据的提交)的次数∗20min 。总罚时即为正确通过每道题目的时间和加上正确通过题目的错误提交罚时。举例,假设 X 队通过 K 题,每道题第一

2022-04-02 17:45:43 212

原创 迷宫 (25 分)

一天Extense在森林里探险的时候不小心走入了一个迷宫,迷宫可以看成是由 n∗n 的格点组成,每个格点只有2种状态,.和#,前者表示可以通行后者表示不能通行。同时当Extense处在某个格点时,他只能移动到东南西北(或者说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之一的相邻格点上,Extense想要从点A走到点B,问在不走出迷宫的情况下能不能办到。如果起点或者终点有一个不能通行(为#),则看成无法办到。

2022-04-02 17:36:30 75

原创 h0154.加勒比海盗船——最优装载问题 (20 分)

【贪心问题】在北美洲东南部,有一片神秘的海域,那里碧海 蓝天、阳光明媚,这正是传说中海盗最活跃的加勒比 海(Caribbean Sea)。17 世纪时,这里更是欧洲大陆 的商旅舰队到达美洲的必经之地,所以当时的海盗活 动非常猖獗,海盗不仅攻击过往商人,甚至攻击英国 皇家舰…… 有一天,海盗们截获了一艘装满各种各样古董的 货船,*每一件古董都价值连城*,一旦打碎就失去了它 的价值。虽然海盗船足够大,但载重量为 C,每件古 董的重量为 wi,海盗们该如何把尽可能多数量的宝贝 装上海盗船呢?

2022-04-02 17:23:00 1366

原创 h0151. 计算第n项 (20 分)

对斐波那契数列用矩阵快速幂解决大数问题

2022-04-02 17:14:04 263 1

原创 h0149. 计算 (20 分)

给出 ,求∑(i=1,n)∑(j=1,n)i×j和∏(i=1,n)∏(j=1,n) i×j答案对998244353取模。

2022-04-02 16:52:21 104

原创 h0143. 铺砖问题 (20 分)

现用若干砖去铺满一条长度为N的路,不允许重叠和超出,问有多少种不同的铺法 已知砖的长度为奇数,如1,3,5,7,9......

2022-04-02 16:38:10 466 2

原创 动物 (15 分)

给定你三个葡萄牙语单词,这些词将根据下表从左到右定义一个动物。请你确定并输出这个动物的名称。

2022-04-02 16:26:56 262

原创 求最小码距 (10 分)

计算机组成原理老师给小明出了一道求最小码距的题目,有以下由1个字节组成的合法编码集{0xA9,0xC7,0xDF,0xBE},该编码集的最小码距是_ _小明知道码距,也知道最小码距的概念。码距是指:信息编码中,两个合法编码对应位上编码不同的位数,比如10101和00110从第1位开始依次有第1位、第4、第5位不同,因此码距为3**,任意组合的码距最小值称为最小码距。小明想借助计算机帮忙自己算出答案,今

2022-04-02 16:19:28 2149

原创 4002 按错键 (10 分)

一种常见的打字错误是将手放在键盘上正确位置的右侧相邻的一位例如,键入“Q”却按成了“W”,“J”被按成“K”,要求你编程对纠正上述的错误

2022-04-02 15:48:22 1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