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操作系统】4.7 文件共享

文章目录1、基于索引节点的共享方式(硬链接)2、基于符号链的共享方式(软链接)3、总结  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文件共享功能,可以让多个用户共享的使用同一个文件。注意:多个文件共享同一个问价,意味着操作系统中只有“一份”文件数据。并且只要某个用户修改了该文件的数据,其他用户也可以看到文件数据的变化。如果是多个用户都“复制”了同一个文件,那么系统中会有“好几份”文件数据。其中一个用户修改了自己那份文件数据,对其他用户的文件数据没有影响。1、基于索引节点的共享方式(硬链接)count = 0时系统

2024-04-25 11:10:45 243

原创 Python中的GIL:全局解释器锁(Global Interpreter Lock)

由于GIL的存在,Python的原生线程(即Python解释器中的线程)不能实现真正的并行执行,即使在多核处理器上。GIL的设计初衷是保护Python解释器内部的数据结构,因为Python的早期版本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并行执行的需求。:Python社区一直在讨论如何改进并最终移除GIL,但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在不破坏现有代码的同时提供真正的并行执行能力。总的来说,GIL是Python中的一个关键组件,它在简化Python解释器设计的同时,也带来了多线程并行执行的限制。

2024-04-24 11:23:26 122

原创 论文中 w/o w/ 缩写

w/:with。

2024-04-19 11:17:14 291

原创 SHMEM(Single System Image Shared Memory)

with Fine-Grained Intra-Kernel CommunicationComputation Pipelining on Multi-GPU Platforms)中提到的MGG系统中,SHMEM被用来支持多GPU平台上的GNN计算,通过利用SHMEM提供的跨GPU共享内存能力,实现了更高效的数据放置和访问策略,从而提高了GNN模型在多GPU系统中的训练和推理性能。这对于处理大规模数据集和复杂计算任务尤其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减少数据传输的开销和提高内存访问速度。

2024-04-19 10:03:15 158

原创 “shared” global memory(共享全局内存)

MGG系统中的混合GNN数据放置策略,就是利用这种共享全局内存的特性,将图神经网络的节点嵌入数据(Node Embeddings)存储在共享全局内存中,使得所有的GPU都可以高效地访问这些数据,以支持GNN的计算需求。GPU之间的共享内存:通过使用如NVSHMEM这样的库,不同的GPU可以直接访问彼此的内存空间,而无需通过主机(CPU)内存进行数据传输。这样可以显著减少数据传输的延迟和提高带宽。全局内存:这是GPU上的一种内存类型,与CPU程序中的RAM类似,可以由GPU上的不同线程共享。

2024-04-19 10:02:38 135

原创 warp-level divergence

GPU设计用于同时执行大量线程,以此来提高性能。由于一个warp内的线程必须执行相同的指令,当它们分歧时,GPU不得不多次执行相同的分支,或者让一些线程处于空闲状态,这会降低执行效率。例如,如果一个warp内的线程执行不同的指令路径,GPU可能需要多次访问不同的内存地址来满足所有线程的需求,或者一些线程可能需要等待其他线程完成,这增加了执行的延迟并降低了性能。因此,为了避免这些问题,最佳实践是确保每个warp中的线程尽可能地执行相同的路径,并且有足够的线程来填满warp,以便GPU可以高效地执行并行计算。

2024-04-19 10:02:11 156

原创 【操作系统】4.3 文件目录

1 文件控制块目录文件本身就是一种有结构文件目录文件中的一条记录就是一个文件控制块(FCB)FCB的有序集合称为“文件目录”,一个FCB就是- -个文件目录项。FCB中包含了文件的基本信息(文件名、物理地址、逻辑结构、物理结构等),存取控制信息(是否可读/可写、禁止访问的用户名单等),使用信息(如文件的建立时间、修改时间等)。最重要,最基本的还是文件名、文件存放的物理地址。FCB实现了文件名和文件之间的映射。使用户(用户程序)可以实现“按名存取”。需要对目录文件进行哪些操作?搜索:当用户

2024-04-18 11:19:19 838

原创 【西工大考研】面试英语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my name is XXX . and I am delighte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introduce myself to you today. I am originally from 咸阳,陕西 province.I completed my undergraduate studies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t Northwester

2024-04-18 11:15:46 782

原创 GEMMs :指广义矩阵乘法(General Matrix Multiply)

GEMMs 是指广义矩阵乘法(General Matrix Multiply)的缩写,它是线性代数中一种基本的运算,广泛用于科学计算、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等领域。GEMM 操作涉及两个矩阵的乘法,并且可以扩展到三个矩阵的乘法(也称为矩阵的三元乘法)。在深度学习中,GEMMs 是用于训练神经网络的关键操作,特别是在前向传播和反向传播过程中。:这是一个矩阵和一个向量相乘的操作,通常表示为。:这是一个向量和矩阵相乘的操作,通常表示为。:这是两个矩阵相乘的基本操作,通常表示为。:这是两个矩阵相乘的操作,通常表示为。

2024-04-18 11:12:03 316

原创 【西工大计算机考研面试】2022

消息摘要(Message Digest)是一个用于确保数据完整性的技术,它将任意长度的数据转换为固定长度的唯一值。这个唯一值通常被称为摘要(Digest)或哈希值(Hash Value)。消息摘要算法通常是非对称加密算法,使用一组数学运算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唯一的摘要。摘要的长度通常是固定的,并且只有当输入数据发生变化时,摘要值才会发生变化。消息摘要算法被广泛用于数据完整性校验、数字签名、安全存储密码等领域。常见的消息摘要算法包括MD5、SHA-1、SHA-256等。

2023-09-04 18:58:00 252 1

原创 【西工大计算机考研面试】计算机组成原理

在计算机系统体系结构中,编译和解释是两种不同的程序语言翻译方式:编译:编译是一种将高级语言源代码翻译为低级语言目标代码的过程。在编译过程中,编译器将源代码作为输入,经过一系列的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中间代码生成、代码优化等步骤,最终生成可执行的目标代码。目标代码是一种低级别的语言,它可以直接在计算机系统上执行,而不需要进一步的翻译。编译器的主要优点是生成的目标代码执行速度较快,但缺点是编译过程相对较慢,且目标代码通常比源代码更难以理解和修改。解释:解释是一种直接将高级语言源代码逐条翻译。

2023-09-04 18:41:17 246 1

原创 【操作系统】2.1 进程概况

1. 进程的定义、组成、组织方式、特征定义程序:就是一个指令序列。(静态概念)进程是程序的一次执行,该程序可以与其他程序并发执行。(强调动态性)组成PCB,进程控制块,是进程存在的唯一标志程序数据PCB包含如下信息进程描述信息进程控制和管理信息资源分配上清单处理及相关信息组织方式链接方式指针指向一个进程队列索引方式指针指向索引表特征2. 进程的状态与转换进程的状态进程是程序的一次执行。在这个执行过程中,有时进程正在倍CPU处理,有时又需要等待CP

2021-12-12 16:18:54 510

原创 【mysql】mysqlbinlog恢复数据库简单示例

1. 场景建立db1,建立t1、t2表。t1、t2表结构:create table t1(id int);向t1插入数据:11,12, 13向t2插入数据:21, 22, 23drop table t1;t2还可以正常使用,给t2插入数据24在以上第4步的操作之后,利用mysqlbinlog恢复t1的数据。以上4个步骤的SQL如下:create database db1;create table t1(id int);create table t2(id int);insert i

2021-11-27 00:20:12 674

原创 【操作系统】一、操作系统概论

1 操作系统的概念,功能和目标1.1概念操作系统是指控制和管理整个计算机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并合理的组织调度计算机的工作和资源的分配并提供给用户和其他软件方便的接口和坏境它是计算机中最基本的系统软件。1.2 功能和目标作为系统资源的管理者作为用户和计算机硬件之间的接口对硬件机器的扩展1.2.1作为系统资源的管理者提供的功能:处理机管理存储器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目标:安全,高效QQ聊天的例子中:step1:文件管理step2:存储器管理step3:处

2021-11-24 00:32:53 382

原创 Arduino|全局变量定义不能写在setup()里

全局变量需要在函数的最开始定义,不能写在setup里;写在setup里后面的loop在使用的时候会找不到变量。原因:因为语法基于C语言,定义在setup里面的变量的作用域就只在setup函数里。

2021-04-12 23:36:08 2206

原创 java|try-catch异常处理运行顺序

如下题目运行结果是C。执行顺序当try部分的代码中出现错误的时候,直接跳转到相应的catch部分,接着顺序执行,不会再继续执行try里面的代码。

2021-04-09 23:18:57 139

原创 java|命令行运行报错“找不到或者无法加载主类”

写了一个简单的测试程序,使用javac编译成功,使用java命令运行主类时报错。错误原因:有多种可能,我这里是因为没有添加classpath环境变量。解决方法:添加环境变量classpath.找到自己对应的文件路径添加。...

2021-04-09 23:04:10 88

原创 Arduino|pinMode

描述:用于配置引脚为输入或者输出模式,是一个无返回值的函数语法pin(pin,mode);pin:要设置模式的引脚mode:INPUTOUTPUTINPUT_PULLUP输入上拉模式注意:一般放在setup函数里,先设置再使用,如果放在setup()之外,会出现错误expected constructor, destructor, or type conversion before '(' token...

2021-04-05 17:10:49 2229

原创 [Java]Stringpool

Java字符串作为特殊的类被保存

2021-04-01 10:31:38 63

原创 [JAVA]String对象的不变性

在Java程序中,一旦创建一个String对象,就不能对其内容进行改变,因此说Java的String对象是不可变的字符串。有些方法看起来是在修改字符串,但实际是产生了另外一个新的字符串,这些方法对原字符串没有影响。...

2021-04-01 09:40:45 83

原创 [JAVA]类成员访问权限比较

类成员访问权限比较修饰符同一个类同一个包的类不同包的子类任何类private√缺省√√protected√√√public√√√√

2021-04-01 09:33:30 78

原创 【BFS】noj 独轮车

描述独轮车的轮子上有红、黄、蓝、白、绿(依顺时针序)5种颜色,在一个如下图所示的20*20的迷宫内每走一个格子,轮子上的颜色变化一次。独轮车只能向前推或在原地转向。每走一格或原地转向90度均消耗一个单位时间。现给定一个起点(S)和一个终点(T),求独轮车以轮子上的指定颜色到达终点所需的最短时间。输入本题包含一个测例。测例中分别用一个大写字母表示方向和轮子的颜色,其对应关系为:E-东、S-南、W-西、N-北;R-红、Y-黄、B-蓝、W-白、G-绿。在测试数据的第一行有以空格分隔的两个整数和两个大写字母

2020-10-31 14:26:02 354

原创 算法的基本概念及时间与空间复杂度分析

目录基本概念算法的设计目标(正可可健高)算法具有的五个重要特性(有确可出入)时间复杂度时间复杂度的计算一般时间复杂度的计算递归程序的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基本概念算法是求解问题的一系列计算步骤,用来将输入数据转化成输出结果算法的设计目标(正可可健高)正确性可使用性(也叫做用户友好性)可读性健壮性:有一定的容错性,即提供异常处理,对不合格的数据进行检查,不会经常出现异常中断或者死机的情况高效率与底存储量的要求:通常算法的效率主要指的是算法的执行时间算法具有的五个重要特性(有确可出入)

2020-09-16 22:07:25 170

原创 高精度计算Π的值(C语言)

题目要求限制使用双向链表作存储结构,请根据用户输入的一个整数(该整数表示精确到小数点后的位数,可能要求精确到小数点后500位),高精度计算PI值。可以利用反三角函数幂级展开式来进行计算。输入5输出3.14159思路分析反三角函数幂级展开式由公式可以看出,只要计算出来每一个R(n)的值再相加取二倍就可以得到Π的值。经过推算,要是令R(1)=2,只需要将每个R(n),相加即可。因...

2020-09-16 21:37:16 6493 3

原创 MFC编程中使用正确使用mciSendString()无法播放

在使用MFC编写程序时想要往里面添加一些音乐,在正确的使用了mciSendString()确无法听到声音。像这样的正确代码这是因为我们下载的音乐文件的问题,虽然看着都是MP3格式的,但有的就是播放不了。网易云上的用不了,QQ音乐上下载的可以正常使用。从网上下载的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如果实在是播放不了,不如换一段音乐。...

2020-09-09 18:06:08 1258

原创 python打包报错:ValueError: script ‘C:\Program‘ not found

找了好久没有发现原因,直到我看到这么一个回答因为我的python通过vs2017安装的,所以文件并没有直接在C盘下面。我在含有Pyinstaller的文件里面执行打包命令,需要打包的文件通过绝对路径来索引,路径中的文件名就有太长而导致无法进行。解决方法:将需要打包的文件直接移到C盘的子目录下,避免绝对路径索引时产生的过长的文件名,打包完再直接删除就好了。当然知道了出错了的原因还可以采用其他的方式。然后再根据提示去相应的目录找打包好的文件。另:注意打包时一定使用管理员权限比较好。...

2020-08-01 17:44:49 540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