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搭建nginx服务器403问题

使用docker搭建nginx服务器并将html目录挂载到主机目录发现在上传对外提供服务的目录后,无法访问,提示403,手动修改目录权限后可以访问,但是开发需要经常上传文件,不能每次上传都修改权限,太麻烦了。

2024-04-17 14:30:50 173

原创 redis_exporter部署记录

redis_exporter安装

2024-03-15 15:13:15 774

原创 第六周作业

数据类型:● 系统内置数据类型,数值类型、日期/时间类型、字符串(字符)类型● 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数值类型日期和时间类型字符串类型● char(n)若存入字符数小于n,则以空格补于其后,查询时再将空格去掉,所以char类型存储的字符串末尾不能有空格,varchar没有此限制● char(n)固定长度,不管存入几个字符,都占用n个字节,varchar占用存入的实际字符数+1个字节,即varchar(4)表示存入3个字符将占用4个字节。

2023-06-21 16:48:19 147

原创 第五周作业

配置文件:/etc/sudo.conf授权规则配置文件:安全编辑授权规则文件和语法检查工具:/usr/sbin/visudo 保存时会自动检查配置文件的语法user:运行命令者的身份,username,uid,%group_name,%group_id,user_aliashost:允许在哪些主机上授权,ip,hostname,network(/netmask),host_alias。

2023-06-05 15:12:16 98

原创 第四周作业

声明数组#普通数组可以不声明,直接使用#关联数组必须先声明,后使用#两种类型的数组不相互转换数组赋值#一次只赋值一个元素#一次赋值多个元素#只赋值特定元素#交互式赋值显示当前shell定义的所有数组declare -a引用数组#引用数组中某个元素#如果省略[INDEX]表示引用下标为0的元素#引用数组所有元素#输出数组长度#删除数组unset ARRAY_NAME[INDEX] 删除数组中某个元素unset ARRAY_NAME 删除整个数组#数组切片。

2023-05-19 17:06:45 157 1

原创 第三周作业

rpm,红帽系列系统的包管理工具,对预编译的软件包进行管理(安装,升级,卸载)dpkg,Debian系列的包管理工具yum/dnf 解决rpm包依赖关系apt 解决dpkg包依赖关系查看包中内容#查看某个文件是由哪个程序包提供的#查看程序包中包含的文件#dpkg/./etc/etc/ssh/usr/usr/bin/usr/lib/usr/share系统发行版的光盘官网,镜像服务站第三方组织,EPEL软件项目站点搜索引擎#包查询rpm -a #查找所有包。

2023-05-06 17:39:36 101

原创 第三四周就业班作业

h, --human-numeric-sort 使用易读性数字(例如: 2K 1G)-Z, --compress, --uncompress 通过 compress 过滤归档。-z, --gzip, --gunzip, --ungzip 通过 gzip 过滤归档。-A, --catenate, --concatenate 追加 tar 文件至归档。-F, --info-script=名称, --new-volume-script=名称。

2023-04-21 16:22:40 106 1

原创 第1,2周就业班作业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fill:#333;color:#333;color:#333;fill:none;计算机系统硬件主机软件外设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CPU内存ROMRAM运算器控制器系统软件OS服务程序数据库程序语言处理系统应用软件通用软件用户软件。

2023-04-04 13:39:28 222 1

原创 VMware horizon client桌面如何适配

VMware horizon client如何适配桌面

2023-01-05 10:28:08 1433

原创 关于APN字段在ESM information response中是如何编码的

24.008中对于APN的格式定义如下正常的抓包中发现length填的长度比实际apn字节数多1,而且很奇怪的是“Access point name value”字段的的第一个字节貌似指定了实际APN的字节数,因此前面length字段会多记录一个字节。问题是为啥呢? 为啥“Access point name value”字段要多出第一个字节?...

2022-07-30 00:26:31 3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