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张献涛:公共云平台四大发展趋势

引言: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上云的企业越来越多,云计算的使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互联网初创企业从一开始就基于云计算平台设计自己的IT架构,传统企业也逐渐将业务迁移到云平台。云计算基础架构,随之受到了大众更多的关注。

 

近日,首届中国云计算基础架构开发者大会在长沙举行,阿里巴巴集团研究员、阿里云弹性计算负责人张献涛发表了主题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实践和展望》的演讲,为现场观众和线上观众详细介绍了阿里云过去十年基础架构的演进和对公共云平台未来趋势的展望。

 

阿里巴巴集团研究员、阿里云弹性计算负责人张献涛

十年进化,重构计算


阿里云弹性计算的演进,其实就是整个开源基础技术架构的演进。过去十年,阿里云弹性计算基础架构经过三次架构大演进。早期,阿里云弹性计算采用的是Xen开源架构;2015年,随着ToB企业用户的逐渐增多,阿里云弹性计算进行了第一次的虚拟化架构升级,从Xen架构升级至全新的KVM架构,虚拟化损耗大幅降低;2017年,阿里云弹性计算虚拟化架构再次升级,升级至自研的神龙架构,虚拟化损耗更是降为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