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检索中文诗句重复字词

中文诗歌创作中,常常需要尽可能避免字词的重复。即在同一首诗(除标题外的主体部分)中一般不出现较多的重复字(除叠词等特殊情况外)。因此,利用Python来检索一首诗的重复字词很有必要。

2023-01-22 19:52:05 577

原创 Python计算数学函数

(x为自变量名称,可替换为其他)的提示语句要求用户输入自变量的具体值,并替换函数表达式中的所有自变量为该输入值,进行计算,输出结果。相等时,才依次代入各个自变量取值到函数表达式中,并计算表达式,输出结果。该函数的参数有两部分,一是函数表达式,不可或缺,以字符串形式输入;提示语句由按顺序的多个自变量名称和等号构成,多个自变量名称需由逗号隔开。利用Python创建一元或多元数学函数,并当输入自变量取值时,自动输出函数值。该函数的参数同样需要一个函数表达式和自变量名称,自变量个数可为任意正整数。

2023-01-22 16:55:16 1987

原创 Python解一元一次方程和一元二次方程,输出数学形式和小数形式

其中,a、b、c分别是二次项系数、一次项系数和常数项,a==0时即为一元一次方程。输入的a、b、c可能是整数、浮点数或复数。当其都属于整数或浮点数时,还需要以化简后的数学形式输入计算结果;若存在复数时,或输出结果为复数时,不输出数学形式。

2023-01-05 11:32:54 2390

原创 Python计算化学式相对分子质量(含完整代码)

化学式(Chemical Formula)是指用元素符号和数字的组合表示纯净物物质组成的式子。化学式中,既有大小写字母构成的元素符号,也有数字、括号、“.”等符号,因此,该程序需要对这些符号分别处理。

2022-12-25 19:42:53 2437 1

原创 Python两种方式求多个数的最大公因数(HCF)和最小公倍数(LCM)

要求的最大公因数的质因子一定在minpflist这个列表中,故只需遍历该列表中的每一个值,是否能整除numlist1中的每一个数。当然,在求最小公倍数时,同样需要利用两个数的最大公因数与最小公倍数的乘积等于这两个数的乘积这一公式。若最小数恰好为1,将在后续步骤提供处理办法。又因为最大公因数必然小于等于最小的数,故将列表分为最小的数和除最小的数以外的数两个部分,同时对最小的数进行质因数分解。在上述步骤的基础上,利用两个数的最大公因数与最小公倍数的乘积等于这两个数的乘积这一公式,可求得多个数的最小公倍数。

2022-12-24 14:56:52 1993

原创 Python判断质数合数,质因数分解并得到所有因数

Python判断质数合数,质因数分解并得到所有因数。要判断一个大于一的正整数是质数还是合数,只需判断在区间[2, √x]内的所有整数是否是其因数,若都不是,则为质数,否则是合数。

2022-12-23 19:50:27 1409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