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风控系统-2-项目配置和功能实现构思

工愈利其事,必先善其器。做好一个项目的前提必然是把前期工作都准备好。
在数据库创建好,项目配置完成后,我们需要知道完成我们需要的五个功能要怎么做?

网页控制风扇启停与自动模式

由于硬件方面采用的通信模块的WIFI模块,所以网页端的通信协议也必然就是著名的TCP或者UDP协议了,那么到底采用什么协议呢?
这里我采用的是UDP协议,因为udp属于无连接传输协议,传输速度较快,在网页端高速刷新请求的过程中不会消耗过多资源。
当点击网页页面中的开始,停止或自动模式按钮时,会通过udp协议像指定地址端口号发送OPEN、STOP、AUTO的信息。硬件根据这些信息再来决定风扇的转动方式。

硬件端发送环境信息存储到数据库

硬件端通过WiFi模块将温度、转速等信息发送给django后台,后台将这些信息写入数据库,由于在高速刷新网页请求接收硬件发来的信息的情况下,当我们的网页每两秒变换一次信息时,相当于每两秒存放一组数据,这样子时间不用多久,数据库就会支撑不住,所以我们需要对存放数据量进行限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