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nForm

WinForm 是 Windows Form 的简称,是基于 .NET Framework 平台的客户端(PC软件)开发技术使用 C# 编程。C# WinForm 编程需要创建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项目。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是 C# 语言中的一个重要应用,也是 C# 语言最常见的应用。
WinForm项目的文件包括五个部分:

  1. Properties : 设置项目属性
  2. 引用 :设置对其他项目命名空间的引用
  3. App.config :设置数据库的配置信息
  4. Form1.cs :设置窗体界面以及编写逻辑代码
  5. Program.cs :设置项目运行时的主窗体

Windows 窗体是用于生成 Windows 桌面应用的 UI 框架。它提供了一种基于 Visual Studio 中提供的可视化设计器创建桌面应用的高效方法。利用视觉对象控件的拖放放置等功能,可以轻松生成桌面应用。
使用 Windows 窗体,可以开发包含丰富图形的应用,这些应用易于部署和更新,并且在脱机状态下或连接到 Internet 时都可正常工作。Windows 窗体应用可以访问运行应用的计算机的本地硬件和文件系统。
一、Windows窗体的一些重要特点如下:
1、功能强大
Windows窗体可以用于设计窗体和可视控件,以创建丰富的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
2、操作方便
新的数据提供程序管理:数据提供程序管理提供易于连接OLEDB和ODBC数据源的数据控件,包括SQL Server、Access、Jet、DB2以及Oracle等。
3、使用安全
Windows窗体充分利用公共语言运行库的安全特性。这就意味着,一切都可以通过Windows窗体来实现,包括在浏览器中运行的不可信控件和用户硬盘上安装的完全可信的应用程序。
二、优点
1、控件灵活
Windows窗体提供了一套丰富的控件,并且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定义有特色的新控件。
WinForm控件是指以输入或操作数据的对象。如ComponentOne是.net平台下对数据和方法的封装。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属性是控件数据的简单访问者。方法则是控件的一些简单而可见的功能。包含在 .NET Framework 中的 Windows窗体类旨在用于 GUI 开发。可以轻松创建具有适应多变的商业需求所需的灵活性的命令窗口、按钮、菜单、工具栏和其他屏幕元素。
2、数据管理
方便的数据显示和操作:应用程序开发中最常见的情形之一是在窗体上显示数据。Windows窗体对数据库处理提供全面支持。可以访问数据库中的数据,并在窗体上显示和操作数据。
3、向导明确
向用户提供创建窗体、数据处理、打包和部署等的分布指导。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