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90%的仓库都在使用WMS系统

当你调查市场上仓库的信息化建设时,你会发现近90%的仓库都在使用WMS系统。这些数据打破了人们的传统思维。目前,大多数业外人士仍然使用ERP系统来管理仓库,但他们并不知道ERP系统正逐步被更专业的WMS系统所取代。为什么WMS系统在仓库管理方面更专业?事实上,你可以从名字中找到答案。WMS系统的全称是仓库管理系统,为仓库的各个环节设计功能模块,优化仓储流程,提高仓库的整体运行效率。整个ERP系统是一个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具体是指对企业生产活动中产生或参与的人员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成管理,是仓储管理知识ERP系统中的一个小模块。此外,系统只记录仓库开票数据,不关注入库的详细过程。

仓储管理系统是什么

那么,在仓库管理方面,WMS系统和ERP系统的优势是什么?让我们来看看:

1、分拣效率更高

在WMS系统之前,仓库依赖人工提货,员工的日常劳动强度可想而知;在WMS系统的帮助下,员工可以通过手持PDA接收到要提货的货物信息,并按照系统规划的路线进行提货,提货时间缩短了30%-40%;后来,随着各种采摘机器人的加入,采摘过程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投入的人力也逐渐减少。通过系统间的协作,机器人可以接受拣选指令,实现货物到达时的拣选模式,拣选效率提高十倍以上。

2、分配更科学

ERP系统更适合单一仓库管理,如果由多个仓库管理,系统的部署成本也会增加。WMS系统不同,它有一个多仓库和多业主管理系统。企业只需要部署一个系统就可以实现多仓库的统一管理,并且可以通过库存转移功能来平衡各大仓库之间的库存。在仓库拆分的过程中,它还支持邻近原则,这样货物就可以尽快到达买家手中。

3、交货更准确

WMS系统支持条码管理,通过PDA扫描条码,自动检查商品信息,并将数据实时上传到WMS系统,实现了整个数据的零误差,保证了出库环节的准确性。这样一来,仓库发出的错误、等异常订单将大大减少,仓库发货准确率高达99.99%。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