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结合性、左结合、右结合?

在编程语言中,结合性(Associativity)是运算符的一个属性,用于确定相同优先级的多个运算符在表达式中如何组合。

左结合(Left Associativity):左结合指的是相同优先级的多个运算符在表达式中从左到右依次结合。也就是说,先出现的运算符会先结合。

左结合的例子包括:

1. 算术运算符:加法、减法、乘法等。例如,a - b - c 左结合的结果是 (a - b) - c。
2. 逻辑运算符:与、或等。例如,a || b || c 左结合的结果是 (a || b) || c。
3. 字符串连接运算符:+。例如,"hello " + "world" + "!" 左结合的结果是 "hello world!"。
4. 函数调用:例如,f(g(h(x))) 左结合的结果是 f(g(h(x)))。

总之,在左结合的情况下,运算符优先级相同的情况下,从左边向右边算,就是左结合。

右结合(Right Associativity):右结合指的是相同优先级的多个运算符在表达式中从右到左依次结合。也就是说,后出现的运算符会先结合。

例如,在C语言中,指数运算符(^)是右结合的。考虑以下表达式:

a ^ b ^ c;

根据右结合性,先执行b ^ c,然后再执行a ^ (b ^ c)。即先计算b的指数运算,再计算a的指数运算。

结合性是为了处理具有相同优先级的运算符时,确定它们在表达式中的顺序。它可以通过在语言规范中指定运算符的结合性来确定。大多数运算符都是左结合的,但也有一些例外,如赋值运算符和指数运算符。

总的来说,结合性是运算符的一个属性,用于确定相同优先级的多个运算符在表达式中的结合顺序。左结合指从左到右结合,右结合指从右到左结合。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