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8 Java复习8 Spring MVC概念

Day09 Java复习9 Spring MVC

spring mvc 的核心组件是什么? DispatcherServlet

1.JAVA 和Spring 、Spring Boot 、Spring MVC的关系

你要举办一个生日派对,而且你希望它既特别又好玩。Java就像是举办派对的地方,Spring、Spring Boot和Spring MVC就像是帮你筹办派对的工具和帮手。

  • Spring
    想象Spring是一个派对策划者。它有一个大箱子,里面装满了各种派对用品(比如游戏、装饰和音乐),这样你就可以挑选你喜欢的东西来布置你的派对。在编程里,Spring帮助你管理程序中的很多部分,比如连接数据库或者确保网站的安全。
  • Spring Boot
    Spring Boot就像是一个特别为你准备的“派对套件”,已经包含了你需要的一切,你只需要告诉它你想要什么主题的派对,它就会自动帮你准备大部分东西。这样你就不用花太多时间去担心派对的细节,而可以更多地享受派对本身。在编程里,Spring Boot让设置和运行程序更简单,它自动帮你搞定复杂的配置。
  • Spring MVC
    这个MVC代表“模型-视图-控制器”,它就像是派对上的三个不同的团队。模型(Model)是负责安排派对活动和礼物的团队;视图(View)是负责装饰派对场地,让它看起来漂亮的团队;控制器(Controller)是派对协调员,负责指挥模型和视图团队,确保一切按计划进行。在编程里,Spring MVC帮助你组织代码,让程序的数据处理、用户界面和控制逻辑保持清晰和有序。

这些东西之间的关系就像是不同的派对策划团队,每个团队都有各自的职责,但是他们一起工作,帮你举办一场成功的生日派对。通过学习它们,你就可以更容易地举办一个大家都会喜欢的派对,也就是说,你可以更容易地创建一个很棒的Java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spring DispatcherServlet Thymeleaf 三者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想象一下,你正在举办一场生日派对(Spring框架)。这个派对有个聪明的组织者,我们叫他DispatcherServlet。他是派对的指挥官,负责确保所有的客人(请求)都能找到他们要去的活动区(控制器)并且得到他们想要的礼物(响应)。

Thymeleaf是派对的装饰师,它的工作是确保派对区看起来很棒,让每个客人都觉得特别。它取一些普通的东西,比如说气球(数据),然后把它们变成美丽的装饰(网页),这样每个人看到的时候都会觉得,“哇,这个派对真是太棒了!”

现在,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一起工作的:

  1. 当一个客人(用户)来到派对(网站)并且告诉组织者(DispatcherServlet),他想玩“打气球”游戏(访问一个页面)。
  2. 指挥官(DispatcherServlet)会查看他的派对计划(Spring的控制器映射),然后指导客人到“打气球”活动区(相应的Controller)。
  3. 一旦客人到了正确的活动区,活动协调员(Controller)会准备好客人想要的礼物(获取数据),然后告诉装饰师(Thymeleaf)。
  4. 装饰师(Thymeleaf)会把这些礼物(数据)包装得漂漂亮亮的,用最好的包装纸(HTML模板),然后把它们交给客人。
  5. 客人收到装饰过的礼物(渲染后的网页),感到非常高兴,并且享受这个美妙的派对体验。

所以,DispatcherServlet是派对的大脑,决定每个请求去哪里;Controller是活动区的协调员,处理请求并决定应该给什么数据作为响应;而Thymeleaf则是装饰这些响应的艺术家,确保用户得到的是一个既美观又有用的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