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ushare获取美股月收盘价

        美国金融市场较为发达,针对美股的研究,或是对中美股市的比较研究,都免不了需要美股收盘价数据。tushare除了包含丰富的国内股票市场数据,也对美股交易日历和日价格数据有所涉及,可以综合这两个函数使用tushare获取美股月收盘价数据。(tushare账号ID:455337)

首先引入需要的包和tushare接口,接口号从tushare官网注册账号后可以从个人主页里的接口TOKEN复制过来。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tushare as ts
TOKEN = '*****'
pro = ts.pro_api(token=TOKEN)

从us_tradecal获取当月交易日日历,自定义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查询结果如图所示,第一列为日期;第二列为是否为交易日:1代表当日进行交易,0代表当日休市;第三列为上一个交易日。

df = pro.us_tradecal(start_date='20220101', end_date='20220301')

从结果可以看出,2022年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是28号,接下来用us_daily接口获取这天的交易数据。结果中股票代码、交易日期、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等都有展示。

df1= pro.us_daily(trade_date='20220228')

 每股月收盘价的获取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可以看出,有的股票收盘价为空,如果觉得样本量不足时,可以用查询结果中的pre_close也就是昨日收盘价填补空缺。

 通过for循环实现:当close收盘价为nan且pre_close昨日收盘价不为nan时,将pre_close的值付给close。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填补收盘价的空缺。

for i in range(len(df1)):
    if (str(df1['close'][i])== 'nan') & (str(df1['pre_close'][i])!= 'nan'):
        df1['close'][i]= df1['pre_close'][i]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