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建模与动画建模的区别,小白学建模前一定要知道

游戏建模

动画建模

MODELING

很多人都会认为游戏,

动画的模型看起来都差不多,

都是偏卡通偏二次元的类型
所以有一个错误的思维就是

动画模型和游戏模型区别不大

游戏建模

游戏建模主要是需要简模,模型面数少,纹理都用各种贴图来表现,所以做游戏模型需要的技术是制作简模和画贴图,还有展UV这3样技术。这是因为游戏使用的是即时渲染,即每秒钟需要渲染30张以上的图片(就是我们常常说的30帧),游戏才不会卡,如果面太多,渲染速度就很慢,游戏就会卡了。

游戏建模

游戏建模

动画建模

动画是事先渲染好的视频,视频直接播放就行了,一般不会卡。所以在制作动画的时候,就要求尽量做得漂亮,因此使用的模型大多数是精模,面数很多,一个人物一般会超过10000个面,整个场景就不一定了,多的可以达到数千万个面。需要的技术主要是制作精模,还有材质,有的也需要展UV。因此1张图片一台电脑要渲染1分钟以上。渲染动画往往是使用渲染农场,几十台甚至几百台电脑一起联机渲染。

动画建模

动画建模

看似没有区别的两样建模

其实区别很大

听我一一道来

游戏建模与动画建模区别

游戏建模主要是需要简模,模型面数少,纹理都用各种贴图来表现,所以做游戏模型需要的技术是制作简模画贴图,还有展UV这3样技术。这是因为游戏使用的是即时渲染,游戏才不会卡,如果面太多,渲染速度就很慢,游戏就会卡了。

而动画是事先渲染好的视频,视频直接播放就行了,一般不会卡。所以在制作动画的时候,就要求尽量做得漂亮,因此使用的模型大多数是精模,面数很多。需要的技术主要是制作精模,还有材质,有的也需要展UV

游戏和动漫行业终究是开发性服务行业,目的就是让玩家或观众在自己的项目里能找到痴迷的点,游戏就是优化玩家体验,牺牲质量来尽量减少卡顿。而动画则不同,需要用模型质量来让观众的得到更好的,更逼真的画面

4

说到这里

不知道各位小白是不是还对学习建模一头雾水

下面给各位小白分享一些学习建议

学习建议

1、基础的重要性,一些学员自认为自己基础还可以,在报名的时候不好好学,等到出图的时候,远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在跟着老师学习的时候,定要梳理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并加以巩固。等到参加工作后,难以得到别人教你技术的机会。

2、信心,不管学什么都需要一定的信心,自我约束,3Dmax软件使用上有一定难度,部分自学朋友在学习一段时间后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这样是会不到知识技术的。

三维建模还有更多

有趣、令人眼前一亮的内容

等着你来发掘

如果你一直以来都对3d游戏建模抱有强烈的学习兴趣,可以到这个游戏建模教程学习企-鹅圈:它开头的数字是:684,在中间的是:763,位于尾部的数字是:871 ,把以上三组数字按照先后顺序组合起来即可。3d建模新手小白学习工具入门教程。3Dmax、Zbrush、Maya次世代游戏动漫建模软件教学,从零基础萌新到实操探索,手把手教会你3D游戏建模

学习3D建模需要具备的能力:耐心与细心、好的平台和伙伴、适合自己的学习媒介;

设计建议:确定设计方向、系统地学,多练习、学会分析、实物练习!

不管做什么,但需要有别于项目,需要做的超过项目,可以往艺术化,自己的风格上不断尝试突破,做不好失败没有关系 积累在重新来,如果大家能够按照这样坚持下来,相信会在3D建模的路上越走越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物理的建模动画是指使用物理规律和原理来创建模拟现实世界中物体运动和交互的技术。通过该技术,可以实现真实感强、物理效果逼真的动画效果。 基于物理的建模动画的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物体建模:通过三维建模软件,将现实世界中的物体进行建模。这些物体可以是简单的几何体,也可以是复杂的真实物体建模的过程需要考虑物体的形状、材质和外观。 2. 物理引擎模拟:使用物理引擎来模拟物体运动和交互。物理引擎是一种计算机程序,通过模拟物体之间的力关系来计算物体运动轨迹和相互作用。常见的物理引擎有Box2D、PhysX等。 3. 动画控制:利用动画控制技术,对物体进行动画操作。通过控制物体的位移、旋转和缩放等属性,可以使物体在模拟过程中产生各种真实的动画效果。 4. 物理效果调整:根据需要,对模拟出的物理效果进行调整和优化。可以调整物体的质量、摩擦力、弹性系数等参数,以增强物体的真实感和可视效果。 基于物理的建模动画技术在多个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在游戏开发中,可以利用该技术创建真实感强的游戏场景和角色动画;在电影制作中,可以通过模拟物体的真实运动,增加视觉效果的逼真度;在工程设计领域,可以通过模拟物体的力行为,进行结构分析和优化。 总之,基于物理的建模动画技术通过仿真现实世界中的物理规律和效果,使得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更加真实、逼真和令人信服。它为众多行业带来了更多创新和可能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