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流实现文件数据的存储与读取(Java高级编程)实验报告一

实验内容:

1、 写一个程序Ex1.java,实现数据的读写: 

(1) 在程序中定义一个字节数组,并给数组赋值{65,66,67,68,69,70}

(2) 创建FileOutputStream对象并将数组内容写入f:\\aa\\1.txt文件中。

(3)   创建FileInputStream对象,读取f:\\aa\\1.txt文件数据并在屏幕上显示。

2、 写一个程序Ex2.java,用字符流(reader和writer)实现如下要求:

(1) 定义一个字符串,并为其赋值“大家好!”;

(2) 把“大家好!”这个字符串追加写入到f:\\aa\\1.txt文件中。

(4) 读取f:\\aa\\1.txt中的内容,并输出在控制台。

3、写一个程序Ex3.java,用字节流的包装流实现如下要求,并理解包装流的作用:

(1)用BufferedInputStream对FileInputStream流进行包装,实现读取f:\\aa\\1.txt中的数据;

(2)用BufferedOutputStream对FileOutputStream流进行包装,实现把上面读取到的数据写到f:\\aa\\2.txt文件中;

4、写一个程序Ex5.java,用OutputStreamWriter,InputStreamReader实现字符流和字节流的转换,具体要求如下:

(1)在程序中定义一个字符串s=”广东培正学院云智学院”;

(2)把字符串s通过OutputStreamWriter流写到“f:\\aa\\3.txt”文件中。

(3)通过InputStreamReader读取“f:\\aa\\3.txt”文件中中的数据,并输出在控制台中。

5、理解上面4个程序之间的关系和区别,通过实验,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本题要求在“实验总结”中写出个人的收获。

实验记录:

  1. 程序代码及结果截图:930192afae864871bcaa5acb0b6b6b79.png

 

 

2.程序代码及结果截图:

b1c75ef9ba7b46bab6e625ca461b1765.png

 

 

3.程序代码及结果截图:

fa613787f0154e1e984b9e9558d0b6aa.png

 

 

4.程序代码及结果截图:

ac4b3078d8be4dee999306a185c141d0.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