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裸辞,是什么让我如此坚决

今天是我裸辞后的第50天,而现在的我,依旧没有开始另外一份工作,其实我还是略微有点焦虑的。

五月中旬,我跟我的 leader 说我想辞职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有些纠结的。

因为我知道,这种事情一旦说出来,就表示,我基本没有回头路了。

放着月薪一万多、工作环境舒服、福利良好、同事关系和睦的工作不干,选择裸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曾经的工位
上边是我的工位,可能你们已经已经猜到,我的职业是什么了

——>程序员<——

身为一家外企的程序员,我这两年多时间过得可以说是相当惬意,不打卡、每天上班够8个小时就可以下班、超高比例的社保公积金这些很实在的东西足够让一个程序员放弃离职的想法,当然除了工资不算特别高之外o>_<o

但是我还是决定离开,尽管我前leader(现亚太总HR头头)说,明年我工作够三年就能评上高级开发,其中的好处会有很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享一下窗外的风景
尽管有很多好处,但最根本的一个问题没能帮我解决,而且,这个问题,解无可解。

那是因为公司用的编程语言太小众化了,如果离开这个公司,我将很难用我的项目经验找到一份工作,事实验证了这一点,我离职出来后,发现找工作并不那么顺心,虽然也拿到过几份offer。

我看不到我继续在公司工作下去,对这个社会的价值在哪,因为除了这个公司,基本没有其他公司看中我的技能。

就好比,你工作了三年,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然而别人说,你学的都是啥?我们不用这个的呀。

哈哈哈,真的很可悲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某个篝火晚会前的傍晚
有人可能会说,你可以工作之外学习其他的技能啊?

但我想说,程序员的知识,是需要很大脑力以及时间去学的,如果要花费那么大的时间和精力,我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一份能让我保持我在社会的价值的工作呢?

所以到这里,我估计你们就可以明白了,我离职的原因是因为继续待在那个公司,我只对公司有价值,对其他公司来说,我的价值依旧等同于刚刚毕业的学生,对公司来说我的价值是有提升的,但对社会其他公司来说,我的价值没有提升,就算有,也不高。

显然,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那么对于其他想要裸辞的人来说,我这个事情有什么参考意义呢?

就个人而言,裸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除非你觉得很有必要去改变,不想给自己留后路,不然并不建议。

尤其是今年经济情况错综复杂,疫情等因素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找工作变得并不那么简单。

当然,如果你真的想要裸辞,做好可能两三个月没有工作心理准备,但如果能力很强,则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个,你唯一需要想明白的一点就是,你是否真的迫切需要改变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