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的阴影

CSS3 - 给div或者文字添加阴影(盒子阴影、文本阴影的使用)*

box-shadow: offset-x offset-y blur spread color position;
翻译一下
对象选择器 {box-shadow:X轴偏移量 Y轴偏移量 阴影模糊半径 阴影扩展半径 阴影颜色 投影方式 }

属性

1.offset-x
第一个长度值指明了阴影水平方向的偏移,即阴影在 x 轴的位置。值为正数时,阴影在元素的右侧;值为负数时,阴影在元素的左侧。

2.offset-y
第二个长度值指明了阴影竖直方向的偏移,即阴影在 y 轴的位置。值为正数时,阴影在元素的下方;值为负数时,阴影在元素的上方。

3.blur
第三个长度值代表了阴影的模糊半径,举例来说,就是你在设计软件中使用 高斯模糊 滤波器带来的效果。值为 0 意味着该阴影是固态而锋利的,完全完全没有模糊效果。blur 值越大,阴影则更不锋利而更朦胧 / 模糊。负值是不合法的,会被修正成 0。

4.spread
第四个长度代表了阴影扩展半径,其值可以是正负值,如果值为正,则整个阴影都延展扩大,反之值为负值是,则缩小。前提是存在阴影模糊半径。

5.color
color 部分的值正如你所预料的,是指阴影的颜色。它可以是任意的颜色单元 (见 在 CSS 中与颜色打交道)。

6.position
此参数是一个可选值,如果不设值,其默认的投影方式是外阴影;
如果取其唯一值“inset”,就是将外阴影变成内阴影,也就是说设置阴影类型为“inset”时,其投影就是内阴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