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将二维码和png图片叠合

可以先在窗口显示普通照片,再通过鼠标左键在窗口的位置将二维码和普通照片叠合,然后将窗口图片更换为叠合的图片,实现预览,直到得到合适的叠合图片,再右键关闭。1.原二维码是固定位置,和普通照片的叠合只有一种,不合适的话不好调。考虑到要和普通照片实现多种叠合可能,采用鼠标坐标作为二维码图片的原点。3.透明度和二维码位置一样,也是要调的,一样也不好调。再结合第二点需要预览的需求,可以使用tkinter窗口。这有两张jpg图片,一张包含二维码,一张是普通的图片。针对第一点,可以先将二维码单独取出来,参考gpt代码。

2024-04-19 15:45:51 125 2

原创 为什么圆周率的平方等于重力加速度

委员会提议了一套新的十进制的度量衡制度,并建议以通过巴黎的子午线上从地球赤道到北极点的距离的一千万分之一(即地球子午线的四千万分之一)作为标准单位。而在1790年,法国国民议会出于取一个纯粹以自然决定而不以国家政令决定的长度单位为基准,以此建立不分国界的测量系统的目的,他们将“米”定义为:纬度45度的海平面上半周期为1秒的单摆的摆长。不过在1791年,这个定义就被放弃了,是由于地球重力加速度和海拔有关,且单摆的定义还涉及到时间,以及秒这个单位。其实,这和之前“米”的定义有关。

2024-03-21 11:34:29 260

原创 圆的追击问题

觉得很有意思,即圆上均匀分布十个点,每个点逆时针追击下一个点,会出现什么图案。感觉很像宇宙中星系的悬臂,可能有相通之处。

2024-03-15 15:39:03 350

原创 怎么修改谷歌浏览器点击链接后打开新标签页

Chrome浏览器发现搜索内容后,打开内容链接总是在当前标签页打开,再想看其他的搜索内容就得回退页面,已经打开的内容页面又不能保留,很不方便。3、Ctrl + 左键单击 ==》 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目标网页。2、Shift + 左键单击 ==》 在新窗口中打开目标网页。1、左键单击 ==》 在当前窗口中打开目标网页。但是这种方法现版本的浏览器设置中已经没有了这个选项。在搜索设置页面找到结果打开方式,将选项勾选。打开Google搜索,找到设置选项。所以只能选择第二种方法:快捷键。点击设置,选择搜索设置。

2024-03-06 15:34:46 887

原创 幂乘法求主特征值

其中,数学推理过程虽然可以看懂,但是只感觉到了面子,没感觉到这种思想的里子,所以就想用python算一下。得到结果是 -2.5615528128088303 ,和答案 −2.562 相同。对一个向量多次进行同一种变换,会使该向量逐渐趋向于该变换的主特征向量方向。所以变换其实也像平行四边形一样,将力分向特征向量方向,作用于向量。学线代时学到一个求主特征值的方法,叫幂乘法。但是其中蕴含的空间解释是什么,所以说,幂乘法是正确的。于是,我写了以下代码。

2024-02-27 16:34:32 324

原创 关于MPU6050的DMP库移植到STM32的学习

很好很全的的一个学习视频。B站UP主:科技爱科普。

2023-12-13 17:29:54 397

原创 STM32在ADC测电压时遇到的问题

/ ADC1 规则组配置。

2023-12-07 19:27:40 462

原创 python - 无法使用 pip 安装 playsound

发现是在 build wheel 时报错,发现再安装就成功了。

2023-09-20 10:59:57 2791 1

直流电压表测量交流电压

直流电压表测量交流电压

2024-03-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