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习能力培养的策略和方法研究 开题报告

邯山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

开 题 报 告

立项编号 200413
课题名称 小学生预习能力培养的策略和方法研究
课题类别 教师 个人课题
学科分类 语文
课题主持人 马学娟
所在单位 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

邯山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制
2020年4月

一、开题报告要点(题目、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限5000字,可加页)
课题题目:小学生预习能力培养的策略和方法研究
预习是学生对将要学习的知识的提前进行接触与熟悉,是学生在学习之前按一定的学习要求对教材所进行的一种探索性的自我学习活动。它是教学过程的必要组成部分。当今科学知识突飞猛进,知识不断增长,知识陈旧率不断提高。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让学生掌握开启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是现在这个阶段学校教育的重要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埃德加.富尔说:“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可见,培养学生的预习能力、自学能力,使学生由“学会”到“会学”,无论是从素质教育的角度看,还是从终身教育、创新教育的角度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长远价值。对小学生来说,预习的现实意义表现在:有助于扫除听课时的障碍、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小学生的自学能力;有助于知识的融会贯通;有助于探究意识、创新能力的提高。
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让学生学习有价值的语文,让学生带着问题,带着自己的思想,思维进入语文课堂对于学生的语文学习有着重要的作用。”由此可见,语文预习能力对语文学习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学生良好的语文预习习惯的养成,可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创新能力。也可以为课堂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目前国内许多学校和教师都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