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上优质Netty+Nginx+Redis文档整理

Netty

现代互联网架构,分布式系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一款优秀的网络通信框架将在分布式系统的构建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特别出名的有 SUN 公司的 Grizzly 框架、JBoss 的 XIO、Apache 的 MINA 以及赫赫有名也是使用最广泛的 Netty 框架。

需要指出的是,网络通信框架的优秀不仅仅体现在性能和效率上,更重要的体现是,是否能够屏蔽底层复杂度,编程模型是否简单易懂,是否适用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及开发社区是否活跃。Netty 的成功正是很好地满足了上述的这几点。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熟悉基于 Netty 网络编程乃至深入理解 Netty 的设计和实现,对于无论是自研系统,还是学习开源产品,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对于 Netty 的接触始于 2012 年的工作,那时需要处理一些自定义协议相关的内容,对于技术的热情激发了我对于 Netty 源代码的学习,并促使我后续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但是苦于缺乏相关中文资料以及系统性的指导,使得我在最终能够看懂 Netty 源代码并且为 Netty 项目做出贡献之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走了很多的弯路,这样的弯路自然也是充满苦楚和寂落的。

内容

这本书循序渐进、系统性地讲解了 Netty 的各个组件,以及其背后的设计哲学,并且对于想要深入理解 Netty 源代码的读者给出了相应的指导。难能可贵的是,这本书还附带了 5 个由行业一线公司撰写的 Netty 在实践中的案例研究,并贴心地准备了一个 Maven 相关的介绍。

本书是为想要或者正在使用 Java 从事高性能网络编程的人而写的,循序渐进地介绍了 Netty各个方面的内容。阅读本书不需要读者精通 Java 网络和并发编程。如果想要更加深入地理解本书背后的理念以及 Netty 源码本身,可以系统地学习一下 Java 网络编程、NIO、并发和异步编程以及相关的设计模式。

本书共分为 4 个部分:

第一部分详细地介绍 Netty 的相关概念以及核心组件。

腾讯内部技术文档:Netty+Nginx+Redis实战笔记

 

腾讯内部技术文档:Netty+Nginx+Redis实战笔记

 

腾讯内部技术文档:Netty+Nginx+Redis实战笔记

 

第二部分介绍自定义协议经常用到的编解码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