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T29106-2014汽车整车线束实验要求解析

汽车线束是汽车内部最关键的部件之一,其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对汽车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如果线束失效,就会造成信号传递失效,功能设备失去作用;或接触电阻过大发热失火;或短路失火;或绝缘层失效漏电。因而,为了保证汽车线束的品质、安全性和可靠性,汽车线束生产线上或用户使用前检测十分重要。那么汽车线束检测都有哪些内容?依据什么标准?华碧鉴定整合相关资料,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1 整车线束应符合:QC/T29106-2014 汽车低压电线束技术条件。

1.1规定了检验线束尺寸的标准。

1.2规定了电线束中所用材料和零部件所符合的性能要求。

1.3规定了端子与线束的连接方法及连接后应符合的要求。

1.4规定了端子与线束连接点应符合的要求。

1.5密封塞在压接时不应损伤。电线与密封塞之间、密封塞与护套之间不应有目视可见的间隙。</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QC/T 1166-2022是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技术规范,其中规定了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的相关要求和标准。 QC/T 1166-2022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术语和定义:规范了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常用的术语和定义,以统一行业内的术语使用,避免产生混淆和误解。 二、质量管理要求:规定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包括质量控制、文件和记录管理、内部审核等方面,以确保监督检验检疫工作的质量可控和稳定。 三、人员资质要求:明确了从事监督检验检疫工作的技术人员的资质要求,包括学历、工作经验和培训等方面,以保证技术人员具备必要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四、检验检疫要求:规定了监督检验检疫工作的要求,包括样品采集与处理、检验仪器设备、方法与程序等方面,以确保检验结果准确可靠,并保证监督检验检疫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五、质评管理要求:规定了质量评价工作的管理要求,包括质量评价方法与程序、报告编制与审核、质量评价结果的有效性和可追溯性等方面,以确保质量评价工作的公正、公平和客观性。 总之,QC/T 1166-2022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规范,对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的管理和工作进行了规范,旨在提高监督检验检疫工作的质量水平,确保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安全和合规性。对于从事或涉及该行业的人员和企业来说,遵守和执行该技术规范具有重要意义,并能够提升整个行业的形象和竞争力。 ### 回答2: 《QC/T 1166-2022》是中国汽车行业标准中关于车辆开启和关闭声音的技术要求的规定。 该标准主要包括了车辆开启和关闭时产生的声音的要求和测试方法。对于机动车辆来说,开启和关闭声音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功能,可以提供用户使用车辆的相关信息,也能够帮助用户更加方便地操作车辆。 根据《QC/T 1166-2022》的要求,车辆在开启和关闭过程中产生的声音应该符合一定的要求。这些要求包括了声音的强度、频率、持续时间等方面的要求。通过这些要求,可以确保车辆在开启和关闭过程中产生的声音既能够提供相关信息,又不会过于刺耳或干扰到周围环境。 为了确保车辆开启和关闭声音的符合标准要求,标准中还规定了相应的测试方法。这些测试方法包括了使用相关设备对车辆在开启和关闭过程中的声音进行测量和分析,以验证车辆是否符合要求。通过这些测试方法,可以确保车辆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开启和关闭声音始终符合标准要求。 总之,《QC/T 1166-2022》是一项关于车辆开启和关闭声音的技术要求的标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车辆在开启和关闭过程中产生的声音符合一定的标准要求,既能够提供相关信息,又不会对用户和周围环境造成不必要的干扰。通过遵循这一标准,汽车制造商可以生产出符合要求的车辆,提高用户体验和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