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modbus-rtu 获取数据

网上通用使用modbus4j获取,但是RXTXcomm包,自2018年未更新,经过测试,linux服务器无法使用该方法获取串口数据。

经常一段时间研究,modbus-rtu是问答的形式获取数据,使用原始的jSerialComm,请求---回复。结合modbus4j工具类,获取数据。

引入依赖,modbus4j包在文章最后


        <dependency>
            <groupId>com.fazecast</groupId>
            <artifactId>jSerialComm</artifactId>
            <version>[2.0.0,3.0.0)</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com.serotonin</groupId>
            <artifactId>modbus4j</artifactId>
            <version>3.0.5</version>
        </dependency>

读取,发送消息帧,不同功能码,进行不同方式的转换

/**
     * 读取[01 Coil Status 0x]类型 开关数据
     *
     * @param slaveI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添加Modbus-RTU协议,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您的设备支持Modbus-RTU协议。Modbus-RTU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通常运行在RS-485或RS-232接口上。请检查您的设备规格和用户手册,确认它支持Modbus-RTU。 2. 确定您要使用的硬件接口。根据您的设备和系统要求,选择适合的硬件接口。一般来说,RS-485是常用的选择,因为它支持多个设备之间的通信。 3. 获取Modbus-RTU库和驱动程序。根据您的开发平台和编程语言,选择合适的Modbus-RTU库和驱动程序。一些常用的选择包括libmodbus(C语言)、pymodbus(Python)、J2mod(Java)等。从官方网站或开源社区获取这些库和驱动程序,并按照相关文档进行安装和配置。 4. 编写代码进行通信。根据您的需求,使用选定的Modbus-RTU库和驱动程序编写代码进行通信。通常,您需要初始化串口参数(如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等),建立连接,发送请求并接收响应。具体的代码实现会因库和编程语言而异,您可以参考相关文档和示例代码进行开发。 5. 测试和调试。在开发完成后,进行测试和调试以确保通信正常。您可以使用Modbus调试工具或模拟器来模拟设备,发送请求并验证响应。同时,注意处理异常情况和错误码,确保您的代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容错性。 以上是添加Modbus-RTU协议的一般步骤,具体实现会因您的开发环境和需求而有所不同。请根据您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和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