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内核相关,GPIO子系统

该文章介绍了GPIO子系统的基础概念和相关的API。GPIO子系统在Linux驱动开发中起到了屏蔽硬件差异性的作用,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编写GPIO驱动程序,无需查看原理图。文章介绍了一些与GPIO子系统相关的API,包括申请IO口的使用、释放IO口、设置IO口的工作模式(输入/输出)、设置IO口的值以及获取IO口的值等。

2023-06-30 17:47:05 145

原创 LINUX2.6设备注册和GPIO子系统,linux2.6申请设备号,linux2.6注册相关API

该文章介绍了在Linux 2.6开发中的关键内容。它解释了Linux 2.6和杂项设备之间的区别,包括设备文件的自动生成方式。文章介绍了设备号的申请和释放函数,以及Linux 2.6注册相关的API,包括核心结构体的初始化、注册和删除函数。此外,文章还介绍了自动生成设备文件的API,包括创建类结构体和自动创建设备文件的函数。最后,文章给出了一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使用这些API来注册和初始化设备。

2023-06-30 17:09:58 207

原创 Linux杂项设备注册,注册流程,代码框架,杂项设备基本API

Linux杂项设备注册,注册流程,代码框架,杂项设备基本API

2023-06-29 20:34:29 312

原创 Linux内核模块化编程

本文主要介绍了Linux内核的模块化编程,以及多模块编程,包括了内核代码框架编写、编译和使用,多个模块相互调用,多文件编译成一个模块,模块化传参等。

2023-06-28 19:51:41 1019 1

原创 内核以及文件系统制作,搭建板子上linux开发环境,挂载文件系统,通过虚拟机操作板子上的文件。

本文以是三星tiny4412芯片为例,操作系统为Linux。通过串口连接开发板请看我上一篇播客,此时开发板是没有Linux内核的,本篇文章将说明内核移植以及文件系统挂载。uboot使用,uboot常见指令。MobaXterm的安装和使用,通过串口连接虚拟机和开发板。_东城南陌的博客-CSDN博客uboot,MobaXterm介绍。uboot使用,uboot常见指令。MobaXterm的安装和使用,通过串口连接虚拟机和开发板。相关资料放在资源中,需要可以下载。

2023-06-27 16:22:43 269

原创 uboot使用,uboot常见指令。MobaXterm的安装和使用,通过串口连接虚拟机和开发板。

uboot,MobaXterm介绍。uboot使用,uboot常见指令。MobaXterm的安装和使用,通过串口连接虚拟机和开发板。

2023-06-27 11:13:03 2057

原创 串口通信 基于stm32f1系列芯片实现

0000 0011 1 --- 奇数,奇偶校验正确,数据错误。0100 0011 1 --- 偶数,错误。:低电平 -- 设备检测下降沿,代表开始 说明空闲状态下 是高电平。b.配置模式:TX------复用推挽输出 RX---浮空输入。-- 1个开始位+8个数据位+0个奇偶校验位+1个停止位。:5 -- 0000 0101 5~8位 -- 8位。上拉输入:没有外界信号的情况下,是高电平。TX------发送管脚。RX------接收管脚。重构printf函数。

2023-06-17 17:58:25 291 1

原创 STM32中定时器分类以及相关作用

STM32定时器分为:基本定时、通用定时器、高级定时器、RTC、软件定时器和系统定时。作用:基本定时器:TIM6 TIM7 定时通用定时器:TIM2 TIM3 TIM4 TIM5 定时+PWM+输入捕获+编码高级定时器: TIM1 TIM8 通用定时器+死区+刹车RTC:实时时钟是一个独立的定时器。RTC模块拥有一组连续计数的计数器,在相应软件配置下,可提供时钟日历的功能。

2023-06-17 17:33:06 1159 1

原创 STM32外部中断 中断优先级讲解及配置

主要介绍了中断的概念、执行过程以及相关的术语和配置方法。中断是微控制器常见的特性,由硬件产生的事件会导致程序流偏离正常流程,转而执行其他流程。中断执行过程包括外设发出中断请求、处理器暂停当前任务并保护现场、执行中断服务程序、恢复现场并继续原程序执行。中断服务函数有特殊要求,不能传入参数和有返回值,应该快速执行且避免延时和浮点运算。文档还介绍了中断相关的术语,如中断源、中断优先级、中断嵌套等。在STM32中,中断分为异常和外部中断,异常包括错误异常和系统异常,而外部中断则与片上外设相关。中断优先级的配置使用了

2023-06-17 17:06:00 7822 1

原创 stm32f1系列GPIO GPIO基础知识 引脚配置过程 GPIO硬件控制原理 LED灯初始化例程 按键初始化例程

本文基于STM32F1系列芯片,从引脚配置硬件原理到功能说明,并提供可运行的示例代码。

2023-06-17 15:24:43 1365 2

Linux系统开发,驱动开发,内核以及文件系统制作相关资源

在开发板上搭建linux环境,并实现文件管理挂载到虚拟机上。

2023-06-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