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验:入职字节两个月,已离职,知无不言

647 篇文章 0 订阅
15 篇文章 1 订阅

对自己收入不满意,就看下自己每天做了什么,把每天记录下来,看下自己的时间都用在哪里了。

对自己的时间分配搞清楚了,就可以着手去改进,如果一直糊涂的过,时间到了报复就来了。

时间管理很简单,不过大多数人是不会重视的。

别总抱怨自己赚钱少,关键你做了什么能做什么,有的人工作完了,还会去做兼职,真想赚钱,脑力不行,就去卖体力。

一个人拿多少钱,就要做多少事,钱多的工作一般生活时间少,看自己想怎么去选择。现在只要想赚点外快,不说在网上,就是兼职去送外卖,时间久了也能积累一些财富。如果你觉得脑细胞不好使,就去做点体力活赚钱,体力活做多了,可能会反哺脑细胞,说不定到时候就会开窍。

没有绝对完美的工作,轻松又清闲的工作,电影和电视上有,或梦里会有。

吃不了脑力的苦,就去吃体力的苦。

想知道大厂的工作模式,看看别人说的,能接受就去挑战下,进大厂肯定很难。别觉得自己的工作苦,其实工作一般都是苦的。才2个月就离职,稳定性略差,不要效仿。

网上有很多活雷锋,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的经历,平时可以抽点时间冲浪,想知道什么就搜索什么,平台后面就会推荐给你什么。

 光鲜的办公室不是坐着喝咖啡聊天,而是要干活,看大厂的办公楼灯火通明就懂。除了要能干活,还要让领导熟悉你,只会干活容易吃亏,会干活还讨领导喜欢的人更受欢迎。

别觉得自己会干活就能升职加薪,职场需要会跟人打交道,尤其跟领导。能够爬得比你高,别人肯定有过人之处,而不是无能,有些事只有哪天你在一定的位置才能理解。

 发现很多人都会吐槽公司,基本上没有不被吐槽的公司,社交网络去看看。每家公司都会存在一些缺陷,尤其是队伍大了以后,方案不会随便用,但肯定会让人去做,要改别人的东西,首先能证明自己比别人的好。

大的公司学到的东西肯定更多,有些人水土不服正常,大公司去小公司很容易,前提是自己真的有货。能够走得远的人,会将不利的环境变得有利,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和逃离。

没必要在意公司的弊端,一家公司能做大,肯定是做对了什么,去研究好的东西,去研究对自己有帮助的地方,毕竟字节跳动也是可以跟腾讯阿里比肩的公司,哪怕被你说的再不好,进去还是不容易的。

只要是给别人上班,今天没问题,明天肯定有问题,总之不可能没问题,除非你自己是老板。不要因为公司的问题,就选择逃离,而应该利用平台去成长。

多操心怎么融入环境,别不满意就选择逃离。

现在的互联网技能更新很快,三年前热门的技能,摆到现在就已经不值钱了。所有做开发的人,必须保持学习与进步,否则三年后就找不到工作了。

评估下自己的技能,看下多久没更新了,不要因为企业不用就不去学习,市场可不管你会不会。

一直很奇怪,总看到有些网友找不到工作,结果看到做培训的同事,他们总能让学员出去就业。你要说公布的是假数据吧,培训学员真要没面试和无法就业,应该炸锅才对,开年我看到的是班级爆满,你说这怎么解释?人傻钱多吗?大概率不是,肯定有效果人才会去。

真找不到工作,找渠道请教下那些机构的学员,看下人家到底做了啥?

持续的找不到工作,持续的没面试,就主动去找人帮忙,而不是一直做着重复的事情。

谁能帮你解决问题,就主动去付费请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