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培训了俩月上岗了,很慌,怕被辞退怎么办?

932 篇文章 25 订阅
647 篇文章 0 订阅

已经入职三天了,慌得一批,项目组里谁是谁也不认识,也不敢问,主要怕一张口就露馅,这三天啥也不干,就这么干坐着,对未知的恐惧,请问下需要我工作时,是自己下载postman,svn这种软件,还是找别人要,然后我测出了一个bug,怎么知道这行代码是哪个开发写的?
怎么才能显得不那么菜,怎么才能让领导喜欢实习期顺利通过,慌得一批!
还有就是自动化是什么时候介入的,因为我应聘的自动化,不会开发转测之后直接就让我写自动化吧,应该是回归测试的时候才写自动化吧
我现在很慌,想问问过来人的经验你们第一次培训完上班怎么个情况,怎么熬过来的?

案例分析:

这就是典型培训软件测试,培训了个理论内容,背了一些理论,会了几个工具。

我经常给很多同学说呢,学习软件测试不是我会几个测试方法,我会写几行测试用例,

更不是,我会分析个需求,然后执行个测试,用用工具就完事了。

这种低端测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现在对测试工程师的要求是综合性的,不只是我会测试,而是我还要会分析定位问题,到底是前端问题,还是后端问题,是后端问题,那么怎么分析日志定位,到底是哪块问题,后期怎么避免,

更要有风险意识,知道如何把控,推进,过程改进,而不是单单的点点点。

懂技术不是说我会敲几行代码,会用什么postman,fiddler、更或者jmeter,你要知道工具背后的逻辑,这些工具要解决什么问题。

写代码你要知道自动化体系是怎么建设的,怎么发现问题,怎么定位问题,怎么快速回归验证,在什么时机去执行验证等等。

如果这些你都搞明白了, 做个测试嘛,不就是很简答的事情了?

对于你现在,没有任何退路,就是提升自己,补充这方面的欠缺,不然你等不到三个月就会被辞退。

行动吧,在路上总比一直观望的要好,未来的你肯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如果想学习提升找不到资料,没人答疑解惑时,请及时加入群: 786229024,里面有各种测试开发资料和技术可以一起交流哦。

最后: 下方这份完整的软件测试视频教程已经整理上传完成,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自行领取【保证100%免费】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件测试面试文档
我们学习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字节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