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第四届OpenI/O启智开发者大会NLP大模型论坛强势来袭!

最近,ChatGPT刷爆了所有人的朋友圈。它不仅能够与人类进行日常自然的聊天,还能胜任如写论文、编代码等诸多较为复杂的语言工作。

ChatGPT 爆火的背后,是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飞速革新。在过去的十年里,人工神经网络计算的加入、强大算力资源的实现和巨量数据的训练,使NLP技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ChatGPT等预训练语言模型的构建,恰恰预示着NLP技术乃至人工智能领域的“大模型”时代已经到来。

人们纷纷对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期待:

“我们是否会迎来国产版的‘ChatGPT’?”

“目前国内NLP技术的发展情况如何?”

“中国NLP技术发展的未来在何处?”

……

诸多问题亟待专业人士的探讨和解答。

为此,一场科技盛会即将拉开序幕。2月24日下午,第四届启智开发者大会将在智汇中心2楼培训室举办以“开源集智创新探索中文NLP大模型生态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论坛汇集NLP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与多家国产NLP大模型开发团队,共同探讨NLP领域前沿资讯与未来发展动向,就大模型在可信性、鲁棒性、安全性和应用落地等方面存在的困境进行研讨交流。

在这里,您会听到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ACL Fellow,清华大学教授孙茂松老师分享人工智能时代下大模型发展的重要意义;

您能通过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语音语义Lab主任蒋欣老师的分享了解华为诺亚AI基础模型研究成果

您能跟随IDEA研究院讲席科学家张家兴老师讲解对ChatGPT有更专业的认识

您会听到阿里巴巴达摩院资深算法专家黄松芳老师魔搭社区ModelScope NLP大模型的分享;

您能通过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刘知远老师的演讲了解更多大模型值得关注的重要特性;

你能跟随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老师的分享了解认知智能技术发展以及未来的变革与创新;

您还可以从鹏城实验室余跃老师的阐述中了解到基于中国算力网的中国NLP大模型持续演化生态构建的启智飞轮计划

……

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研发经验将在此共享;NLP大模型未来挑战性问题(未来研究与应用趋势)将在此发布;中国NLP大模型总部基地将在此启动。通过开源开放,论坛希望能聚智创新中文NLP大模型的技术与应用生态,为世界提供独具特色的“中国方案”!

集思广益,畅想未来。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与此次“NLP大模型论坛”,畅言研发心得,凝聚行业共识,锚定技术创新及应用的发展方向,共建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生态,与广大先锋企业与创新研发者一道,见证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已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