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上使用VSCode配置pyqt环境

*树莓派上在VSCode配置pyqt环境

第一次写博客,这两天在树莓派上通过pyqt开发嵌入式软件,本人一开始想用在windows上常用的pycharm配置pyqt,但是发现pycharm安装需要的java环境有点问题,然后转用vscode安装并配置pyqt环境。本人在配置的过程中发现网上关于树莓派(linux)在Vscode配置pyqt比较完整的资料较少,本人现在记录一下全过程。

1.在树莓派上安装vscode 本人是在windows上安装并通过WINSCP软件传送至树莓派的,解压文件。

tar zxvf filename.tar(也就是你下载的vscode)

2.安装python3-pyqt和相关的tools
下载这两个的时候本人折腾了很久,问题是报一些依赖项错误的问题。经过网上的查询最终解决了。可以用更换成官方源和安装aptitude解决。
如何更换官方源呢,可以看这个链接解决树莓派无法安装QT5 的问题
在更换完源后,aptitude软件就可以成功下载了。

sudo aptitude install python3-pyqt5
sudo aptitude install qt5-default qttools5-dev-tools

3.在vscode 环境上安装里边的拓展pyqt
这个比较简单,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4.在vscode环境中已经安装的拓展pyqt中设置designer和pyuic的路径
关于这个路径 需要包含designer和pyuic的可执行文件,但是本人弄了半天不知道安装的designer和pyuic的路径,后面通过WinSCP查找找到了需要包含的路径(WinSCP真是个好东西)
通过WinSCP,知道了应该要包含的pyuic5和designer
他们分别在/bin/pyuic5和/usr/lib/qt5/bin/designer
关于linux文件存放的地方是该好好了解一下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