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Python实习生面试,初面都没过就被淘汰了?

最近和我朋友在聊天的过程中,聊到最近他们公司面试了很多Python实习生,很多都是第一轮面试就被淘汰了。

这是什么原因了?咱们接着往下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每年毕业生高到数十万。而且现阶段的计算机行业发展非常快,所以仍需要不断有人来填充本行业的人才缺口,而且不论是起薪还是薪资增长幅度都是很高的。

而且计算机类的专业不论是专科还是本科就业率都很可以,最主要的这个专业是一个技术活,技术越牛工资越高。

尤其是Python发展势头很猛,所以工作岗位是不缺的。

为什么很多Python专业的应届生第一轮面试就被淘汰了?

一、高校计算机专业现状

近年来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对计算机行业的扶持力度明显,2013年,工信部印发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在“十二五”末培养一批收入百亿规模的软件公司,该文件主要是从国家政策支持层面就未来产业发展要求及下游需求面做的宏观规划,预计未来将在具体政策支持给予进一步细化。

所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就业人数迅速增长。

关资料显示,截止2003年,中国普通高校总数为1683所,本科学校679所,其中505所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全国专业点数之首;2003年,计算机专业在校学生人数27万,占理工科在校生总数的14.6% ,加上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在校生达到63万人,每年的计算机专业毕业学生也在逐年增加,到2013年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已经达到700万人。

现在都是2021年了,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只会更多哈。

人才培养设置宽泛,学生技术水平不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