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年薪20w,不敲代码行不行?

在互联网的世界中,大家都信奉唯快不破。发展要快,更新要快,慢了就可能面临被淘汰的结果。

除了追求快之外,小编认为互联网还是追求美的地方。

从你手机买电影票、火车票,到网上叫外卖;

从无现金支付,到跟着手机APP健身;

轻触屏幕,“吃穿住用行”一键搞定……

短短几年间,各类应用从概念走向现实,人们的消费、娱乐方式变得更加多样,消费者审美、体验在不断升级,无论是小程序小页面还是一个游戏大画面,无论是用户还是企业,都在追求极致美感。

在这个过程中,UI设计迅速走热,同时UI设计师也成为一个热门岗位。现在任何类型产品都离不开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I设计岗位的体系变得非常庞大,各行业、各地域对其都有大量需求。据统计,58%的UI设计相关岗位需求虽然集中在4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招聘岗位数量超过2.4万。但也有30%的UI岗位集中在15个新一线城市,招聘岗位数量约1.2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I设计师的需求量虽多,但是企业对其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导致目前就业市场中UI设计人才供不应求,企业开出的薪资也越来越高,部分岗位甚至可以和开发的薪资媲美。

据第三方平台职友集最新统计,UI设计在一线城市的均薪便能达到21.6k,优秀的UI设计师更是可以突破月薪30k,甚至到达50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来源职友集,如侵删

UI设计师需求量大,招聘薪资高,为什么却有很多人达不到企业要求,达到企业要求难在哪?

这主要是因为企业需要全链路UI设计师!

何为全链路UI设计师?

全链路UI设计师其实是传统UI设计师的升级版,传统UI设计师一般具备基础造型能力(如:素描、色彩、速写)、基础交互能力(如:前端知识、后台基本概念)、各类制图软件(如:PS、XD、AE、AI、Sketch)等就可以了,而全链路UI设计师需要在传统UI设计师所具备能力的基础上,掌握产品交互、用户体验、心理学、店铺设计、图片精修、线下物料印刷、产品逻辑、动效设计、Web签单设计、banner设计以及专题页设计等方面的技能。同时全链路UI设计师还要具备能驱动用户增长与留存的能力,这也是全链路UI设计师在市场中备受欢迎的原因。

企业要求这么多,是不是意味着成为一名合格的UI设计师很难呢?是不是一定是美术专业的人才能胜任呢?

答案是否定的。黑马程序员UI/UE设计学科班级中,便有非常多零基础的学生,之前或为销售、或为护士,可以说是和UI设计师毫不相关,最终却收获企业的高薪offer。

刘同学 (从销售转行UI,19k)

做了几年的销售,又累又辛苦,薪资没有保障、不是很稳定……在家人的介绍下,计划结婚前来学个设计。因为有规划,也想要高薪,整个学习过程中非常努力,辛苦了几个月。

最终拿到3个高薪offer!现在顺利入职19k的公司从事UI设计,既得到高薪又是好职业,可以安心结婚生孩子啦!

李同学 (从护士转行UI,14k)

今年刚结婚,之前做护士工作,需要倒班,劳动强度大、工资低,还经常受患者的气。

她老公在黑马程序员学习后便高薪就业,李同学听了老公的建议,来黑马选择了UI设计。之前担心也挺多,怕专业技能不够,落后于其他人,所以李同学每个阶段都会跟老师及时沟通谈心,并坚持了下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李同学是一名专业的UI设计师,拿到了14k,比之前收入多了很多,还跟老公多了话题,一切都变得更好~

宋同学(从金融转行UI,14k)

之前是做金融的,工资只有3000元。
来黑马程序员后,学习非常认真,也很愿意帮助身边的同学,
年前在岗位机会比较少的情况下,还是顺利拿到14k的offer,并且在年前成功入职上班!

……
2022 UI/UE设计学习路线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