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memory>
#include<string>
#include<cstring>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har oriLights[5];
char lights[5];
char result[5];
int GetBit(char c,int i)
{
return (c>>i)&1;
}
void SetBit(char & c,int i, int v)
{
if(v){
c|=(1<<i);
}
else{
c&=~(1<<i);
}
}
void FlipBit(char &c,int i)
{
c^=(1<<i);
}
void OutputResult(int t,char result[])
{
cout<<"PUZZLE #"<<t<<endl;
for(int i=0;i<5;i++)
{
for(int j=0;j<6;j++)
{
cout<<GetBit(result[i],j);
if(j<5)
cout <<" ";
}
cout<<endl;
}
}
int main()
{
int T;
cin>>T;
for(int t=1;t<=T;t++)
{
for(int i=0;i<5;i++)
{
for(int j=0;j<6;j++)
{
int s;
cin>>s;
SetBit(oriLights[i],j,s);
}
}
for(int n=0;n<64;n++)
{
int switchs=n;
memcpy(lights,oriLights,sizeof(oriLights));
for(int i=0;i<5;i++)
{
result[i]=switchs;
for(int j=0;j<6;j++)
{
if(GetBit(switchs,j))
{
if(j>0)
FlipBit(lights[i],j-1);
FlipBit(lights[i],j);
if(j<5)
FlipBit(lights[i],j+1);
}
}
if(i<4)
{
lights[i+1]^=switchs;
}
switchs=lights[i];
}
if(lights[4]==0)
{
OutputResult(t,result);
break;
}
}
}
return 0;
}
/*
2
0 1 1 0 1 0
1 0 0 1 1 1
0 0 1 0 0 1
1 0 0 1 0 1
0 1 1 1 0 0
0 0 1 0 1 0
1 0 1 0 1 1
0 0 1 0 1 1
1 0 1 1 0 0
0 1 0 1 0 0
*/
算法入门:熄灯问题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2-07-11 11:15:51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