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 软件实施工程师的地位以及发展前景

职场 软件实施工程师的地位以及发展前景
我听有人说,实施是最底层的,但是我觉得写代码才是最底层的。元方,你怎么看?
实施分很多种。
1、一个小软件的部署人员
就是到现场把软件一装,然后简单培训一下。这种实施人员是很低级的,待遇中下,经常出差,前景很差,差到什么程度呢,如果你不努力做积累,工作时间外不努力学习新的知识,那么年龄稍大就会很凄凉,凄凉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干啥啥不行,弄啥啥不会的程度,一直只能在最底层待着。
2、多个系统的部署人员,一个项目的协调者。
这种实施人员比第一种好一些,要求稍高,一个项目里包括很多套系统,需要仔细的协调好各个方面,比如为学校做信息化,涉及的软件有学工系统、宿管系统、门户、网站群、人事系统、财务系统、教务系统等等,大的项目可以涉及到20多个系统。另外还会涉及到系统集成,比如教务、人事、财务和门户的集成。
这里面,焦心的事非常多,需要跟学校要各种期初数据,学校不给怎么办,给的格式不符合要求怎么办,系统里模块有缺失,满足不了学校需求怎么办,等等这些,会让人焦头烂额。
还得处理些商务上的事情,为了中标,标书上写的天花乱坠,实际根本做不到怎么办…
这种人员,有些时候也会被称为“项目经理”,但是实际上,就是一个实施人员。
这种实施人员,技术能力要求并不算高,但是对于组织协调能力要求非常高,稍差一点就会让项目陷入困境。
这样的实施人员,前景很不好说,组织协调能力很难量化,不像技术人员可以拿作品出来做代表,也不像销售人员可以拿业绩做代表。
但是有一个和第一种一样,如果不努力做积累,前景就比较灰暗。
3、一个领域,一个行业的专家级人物。
这种人很少,都是精英了,必须有先天条件加上格外努力,否则做到这一步很难。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