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89C51单片机:keil5与stc-isp的下载与安装

一、keil5的安装

1、直接百度搜索keil

2、进入官网

3、选择downloads

 4,、选择c51

  • 7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STC_ISP_V4.80是由STC公司研发,可以向STC89C51、STC89C52等系列单片机内烧写程序。可以设置波特率,串口等参数。同时STC_ISP_V4.80还可以作为串口调试工具,用于串口收发数据的调试软件。 软件应用流程: 1、将串口下载线一头与计算机串口相连,另一头与学习板串口相连,注意此时不要给学习板上电(一般情况下开发板串口驱动都无法自动安装,需要在连接时手动安装,请自行寻找下载与开发板和系统相匹配的驱动)。 2、打开STC_ISP_V4.80软件,选择单片机型号,与学习板单片机一致,分别设置最高,最低波特率,并选择相应的串口等参数。 3、点击“打开程序文件”打开所要下载(烧写)的.hex文件。 4、点击“DownLoad”,程序就开始烧写了,待提示给开发板上电后再上电,程序下载即可完成。 .hex文件可用附带的Keil uVision编译生成,keil的详细使用方法可以去百度。本人Win7 64位下STC-ISP-V4.80和Keil uVision均可正常使用 不能下载程序的常见原因: 1. 电压不足。板子用电量大时请采用外部直流电源供电。 2. 下载线(串口线)接口接触不良或计算机串口损坏。 3. 单片机芯片插反、损坏。 4. 请尝试使用较低的波特率进行下载。 系统提示:“串口已被其它程序占用或该串口不存在” 1. 是否其他软件占用了串口 2. 当前的软件使用串口号和实际使用的电脑的串口是否相同?如果不同,请调整相同。 3.检查串口的驱动,请自行下载安装与系统相匹配的开发板驱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